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排行:自主品牌表现表现优异,德系品牌面临挑战

2020年09月23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

8月车市销量继7月持续回暖。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78.2万辆,再次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其中环比上涨6.8%,同比则较去年同期上涨10.6%。

如此打得热闹的SUV市场,看看哪些车型是8月SUV市场中的佼佼者呢?

榜单前三名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以及本田CR-V销量都纷纷突破2万台以上,紧随其后的是荣威RX5吉利博越

哈弗H6在8月份的销量为25,909辆,环比7月21374增长21.2%,累计斩获87个月度销冠,“国民神车”果然名不虚传。而为了能够保持“销冠”的头衔,长城汽车近期推出第三代哈弗H6,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动力系统、安全性能、舒适性等方面,都有着全方面的提升,也更能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长安CS75以21,882台的优异成绩斩获亚军,同比猛增82.0%,环比7月的21071辆,增长了3.8%,这主要得益于新车CS75 PLUS销量的助攻。长安CS75在产品上进一步升级,推出改款车型后,销量也与其它自主品牌拉开了差距。

新款CR-V紧追其后,Ta上市之后销量表现依然强劲,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和均衡的产品力,CR-V的销量也在稳步上涨。2020年8月份销量突破2万台达到21,048台,同比增长3%。值得关注的是,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A柱弯曲的“同门兄弟”皓影,已连续2个月跌出前15名榜单。本田旗下的缤智和XR-V表现出色,8月份分别实现116.9%和89.2%的增长,以17,514台和16,025台成绩排名第7位和第9位。

日产品牌旗下的奇骏和逍客,曾时常是榜单前十强的常客,这次8月份SUV销量却猛跌20.7%和25.5%,排名分别为第11名和第12名。丰田旗下的RAV4荣放,7月排名第4名,而8月大跌至第18位,销量环比大降31%。

除此之外,随着荣威RX5 PLUS车型的加入,荣威RX5销量上涨70.5%达到19,982台,位居第4位。荣威RX5 PLUS作为荣威全面年轻化战略的首款车型,荣威RX5PLUS的外观、内饰设计都进行了全面革新,整体上非常出色,在新车型的实力加持之下,荣威RX5的销量也持续走高,可见,新车得到了用户的认可,相信在未来市场的表现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吉利博越凭借较大的终端优惠实现了销量上涨,8月销量同比增长15%达到18,035台,环比7月的14434辆,增长了24.9%,排名从第11跃升至第5。

凭借着"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优势,2016年3月上市的博越不断刷新销量记录,在车市寒冬中依然"一路开挂",创造出令人惊艳的"博越速度",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百万辆。

站在新的起点,随着博越百万款的即将问世,吉利博越将带给消费者更多期待,下一个百万或许不会很远。

其余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德系的途观、探岳和奔驰GLC。途观销量17,692台排名第6位,同比下滑0.7%。销量一直较好的探岳,8月份销量虽然取得16,240台的成绩,但同比也出现3.2%的下滑。豪华品牌奔驰GLC表现优异,销量同比增长28.8%达到15,408台,排名第十位。现在消费升级,豪华车价格下探,门槛降低,入手一台豪华车型也是比较容易的事儿。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8月的SUV市场和7月基本相当,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表现强势,桂冠依然被哈弗H6摘得,荣威RX5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SUV也稳步发展。日系品牌中,本田表现出色,三款入前十强,而日产丰田表现不佳。值得关注的是,大众途观和探岳本月销量均同比下滑,意味着“更懂国人”的大众面临着严峻的市场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