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2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1%;奇瑞金融法人变更为周必任;长城股东质押股份贷款

2020年09月23日 22:33:04
分享到:
来源:

9月2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1%;奇瑞金融法人变更为周必任;长城股东质押股份贷款;特斯拉电池日宣布无极耳电池未来量产;现代与工会第三次就冻结工资达成协议;8月国内狭义皮卡销量同比增长36.32%至31608辆。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9月22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134.8亿美元,环比增长9.2%,同比增长4.1%。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71.1亿美元,环比增长10.6%,同比增长0.2%;汽车商品出口金额63.7亿美元,环比增长7.6%,同比增长8.9%。

9月23日,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原法定代表人曹运文退出,周必仁接任。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汽车相关的贷款融资租赁业务,从事与汽车金融业务相关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业务等,产品为奇瑞金融。

9月21日,长城汽车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接到本公司控股股东保定创新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创新长城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16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质押给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9月22日,工信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649号建议称,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快推动出台《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构建形成综合统一、科学合理、协调配套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国际版块

9月23日,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如期在特斯拉加州工厂举行,电池日上,马斯克正式官宣其划时代的无极耳电池将在未来进行量产,电池创新将以高镍无钴为最终目标,并实现多角度的成本下降。

9月23日,据外媒报道,现代与工会第三次就冻结工资达成协议,是11年以来首次冻结工资。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劳资双方连续第二年达成了罢工协议,但最终没有罢工。

9月23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考虑将旗下超级跑车品牌“布加迪”,售卖给克罗地亚跑车品牌Rimac以获得该公司更多的股份。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监事会尚未批准,但这则交易已于上周获得大众高管的支持。

9月23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表示在福特与工会进行谈判后,省政府将向福特奥克维尔工厂(位于安大略省)进行巨额投资,以帮助工厂进行电动车的生产工作,但目前尚未公布最后的投资金额。

商用车版块

9月22日,比亚迪宣布与北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签订106台纯电动大巴订单,正式进入芬兰市场。这是继德国之后,比亚迪欧洲版图的又一重大突破。

9月20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盖瑞特宣布已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PS Capital Partners,就潜在业务出售达成一项收购协议。同时,盖瑞特还在美国启动了一个财务重组程序,预计将在2021年年初完成。

9月23日,统计资料显示,8月,国内狭义皮卡销量同比增长36.32%至31608辆,继续保持较强的月度增长走势。其中,长城皮卡仍稳居销量榜首,江铃皮卡、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三家份额合计达到31.4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