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山路上耍SUV是讴歌RDX的常规操作

2020年09月24日 11:17:02
分享到:
来源:

位于张家界市的天门山是近几年车圈的网红打卡景点,不管你是漂移大神Ken Block还是派克峰传奇车型ID.R,只有过了天门山这99道拐,才算真正意义上被车迷所认可。想来天门山一试身手的人和车不在少数,可这里毕竟是全球最具挑战性的道路之一,能Hold住天门山道的人和车并不多,可……这次试驾活动的画风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刚刚听说广汽讴歌RDX A-Spec在天门山办活动时,我以为自己听错了。一辆SUV去跑山?开玩笑的吧?RDX除了Logo与天门山有些形似之外,我实在想不出这二者之间还有什么关联。于是,带着好奇与不解,我来到了张家界。

精气神

在酒店休整一夜,第二天试驾活动开始前,我上下打量了一番即将和我共赴山路的RDX。这家伙完全沿用了2019年上海车展时亮相的RDX A-Spec概念车设计,相貌极其“嚣张”。钻石型进气格栅两侧是锐利的LED大灯,点亮后的形态好似从中网折射出的点点星光。曾经车身上的镀铬装饰已基本更换为熏黑处理的部件,尾部粗大的排气与车侧A-Spec的标签则是讴歌赋予RDX的“性能烙印”。

从车外到车内,讴歌RDX A-Spec的性能暗示一点都没减弱。红黑撞色设计的座椅将“运动”二字解释得直截了当;副驾驶面前的Alcantara饰板、占据中控视觉焦点的Dynamic Mode旋钮、方向盘6点钟的A-Spec标识,讴歌用这些细节设计拼凑出独具特色的运动驾驶氛围。看着天门山可怖的山路,我还是有些怀疑RDX的能力,毕竟驾车跑山可真的不只是一项“表面工程”。

这也行?

上手RDX A-Spec车型不到半小时,我对它的主观判断就彻底改变了。在山路上经过几个急弯后,我不禁惊讶地和同车老师说:“我X?这车这么好开?”

RDX A-Spec身上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十分默契,得益于变速箱绵密的齿比,车辆轻易就能将265马力的最大功率与380牛·米的最大扭矩以顺畅且线性的方式倾泻而出,油门比例感十分清晰跟脚。进入山路,切换至运动模式,方向盘的手感瞬间变沉了不少。由于天气阴有小雨,道路湿滑,初入山中的我并不敢放肆地驾驶它。

随着对这套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的熟悉,我开始逐渐增加RDX A-Spec的工作“压力”,而它的抗压能力显然要比我想象得强很多。在驶过弯道时,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动力分配给了抓地力更强的外侧车轮,运动模式下硬朗的悬架设定也带来了非常稳健的弯中姿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驾驶着RDX跑山的我却有些“上头”,强烈的驾驶欲刺激着我不断在蜿蜒的路上疾驰。

SUV就一定不适合跑山?不,是我草率了。

讴歌的好,开过才懂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讴歌的印象都比较模糊,并不高的市场占有率常常令很多人忽视了它的存在。定价为38.6万-46.0万元的讴歌RDX A-Spec并不便宜,虽然它所能带给你的驾乘体验也确实对得起这个价格,但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市场中,RDX的路将会走得很艰辛。一直以来,我们都喜欢用“技术宅”来形容本田,而这个形容词放到其高端品牌讴歌身上似乎更为贴切。讴歌是一个潜心钻研技术的品牌,RDX A-Spec身上的那些迷人特质,只有开过的人才能Get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