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肩负品牌复兴重任,全新伊兰特能否“涅槃重生”?

2020年10月05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多国内消费者对伊兰特的认识,最早是来自于出租车的印象。后来伊兰特就改成朗动、领动等等车型,如今我们熟悉的伊兰特终于回归了自己本来的名字,按道理来说,伊兰特应该已经发展到第七代了。在韩国品牌在中国市场遇冷的今天,全新伊兰特肩负着复兴品牌辉煌的重任。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全新伊兰特的产品力究竟如何,是否具备涅槃重生的机会?

首先来说这款车的定位,它的上面有菲斯塔来主打运动型轿车市场,它的主要对手是思域;而伊兰特的定位比菲斯塔会低一些,主打家用车市场,而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卡罗拉、轩逸类车型。全新伊兰特提供了2种动力总成共6种版本,分别是1.5L+CVT车型和1.4T+7速双离合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

虽然说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是价格实惠,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一个定位,不过最低配10.98万元的价格高过轩逸自动挡最低配的价格。且新车刚上市,终端市场并不会有太大的优惠,因此全新伊兰特或将无法保持性价比优势。

全新伊兰特采用"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设计上大胆激进,这也符合韩国车一直以来的设计特点,只不过在全新伊兰特上面又一次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其前脸造型比较夸张,参数化宝石切面前格栅和采用大量高亮黑色网状结构,在灯光下还真有几分钻石切面的闪亮感。相比于其竞争对手确实显得年轻时尚。这样的前脸设计更能吸引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的眼光,而一些在社会上打拼几年的人更喜欢低调稳重的设计风格,这些人就像被社会洗去了棱角,内心更加成熟,并不会对全新伊兰特特别感冒,他们想要的就是省心,经济。

全新伊兰特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相比于其竞争对手,车身更加长,车高更加低矮,且侧面线条十分丰富凌厉,再加上溜背造型,满满的跑车范。

尾部的设计感也是十足,贯穿式尾灯棱角分明,上半部分有明显的折角设计,还配有尾翼和扩散器,尽显年轻感。全新伊兰特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帅气年轻,用无所畏惧的心态来面对前方未知的路。但是前方的路并不好走。

内饰方面,全新伊兰特也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双10.25英寸屏幕往那儿一摆,气质就有了。方向盘虽是四辐式造型,不过平底+银色装饰的点缀看起来还挺新颖,坏消息是它只能上下调节。中控台上方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手感还不错,下边硬塑料就很一般了,视觉和触感都不好。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10°,驾驶员C位地位不言自明。中控屏支持CarLife,并能多指手势操作,例如5指同时触控就息屏。此外还有多种在线APP可用,包括地图、音乐等,由于全新伊兰特操作系统采用百度系统,所以操作系统还算好用。

再说说全新伊兰特的空间表现,前排驾驶员空间比较宽敞,得益于2720的跨级别的轴距空间,后排空间会有两拳的距离,但是头部空间比较局促,且小尺寸天窗不能给后排乘客带来开阔感。后排地板有一定凸起,大概20cm多,会影响中间乘客。后排坐垫比较薄,长时间乘坐会影响一定的舒适感。而日产轩逸的后排坐垫的柔软度和舒适度更适合家用。

后备厢空间规整度一般,这也导致后备箱容积只有474L,但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为后备厢找回了一些“场子”。

最后再说一下动力总成系统,虽然全新伊兰特装配了2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但是1.5L+CVT的组成较于竞品车动力明显不足,1.4T+7DCT的动力组成动力较好,但是耐久性让人担忧。卡罗拉和轩逸凭借着多年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在消费群众中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从这次静态部分的体验来看,全新伊兰特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即使面对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卡罗拉和轩逸也有不少的优势。总之,作为新一代的产品,伊兰特在设计上更有个性,配置也不差,空间表现也可圈可点,它已经成为年轻人面前树立了不错的产品形象。

当然,仅仅凭借这些就想把卡罗拉和轩逸挑落马下,重塑三代伊兰特的辉煌,我看也不太现实。首先,从价格来说,10.98万元的定价不没有太多诚意,在国人眼里,韩系车仅排在中国品牌车前面。要是再降个2万左右,和竞品拉开价格区间,或许会更好卖。

其次,轩逸和卡罗拉长久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和更加广泛的群众接受度以及不错的优惠,仍然是家用轿车的首选,在这点上新伊兰特存在较大的差距。

不过,全新伊兰特的到来仍是值得欢庆的事,看得出来韩系品牌越来越用心的设计,品牌的复兴之路也已经起航,作为消费者,当然更喜欢看到车市的百家争鸣,获利的还是消费者。总之,全新伊兰特和北京现代正在走一条品牌的复兴之路,但是,这条路并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