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史|巅峰之上(下)

2020年10月05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

路虎揽胜(Range Rover)作为第一款具备全时四轮驱动的SUV面世于1970年。五十年来,揽胜家族的阵容不断壮大,包括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和揽胜星脉(Range Rover Velar),但原始的路虎揽胜(Range Rover)仍然是家族中的佼佼者,堪称最知名的SUV之一,四代车型发展至今,销量超过一百万辆。让我们来回顾揽胜家族豪华SUV系列的历史。

2005

第一代揽胜运动版

(Range Rover Sport)

揽胜家族推出第二款车型——揽胜运动版(L320),显示了路虎对性能的孜孜以求,新车外观受Stormer概念车的设计启发。可选择4.4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或4.2升机械增压V8汽油发动机,具有迅速而敏捷的性能。揽胜运动版还提供交联式空气悬架,为驾驶员提供选择性的底盘高度,使车辆公路行驶和越野时的舒适性和4x4行驶性能最优化。

2008

LRX概念车

这款跨界轿跑概念车让路虎设计团队实现了雄心勃勃的跨越式进步。此概念车以极少越野的驾驶员为目标,它不仅依然保留了路虎越野能力,而且拥有被媒体誉为“未来主义风格”的内部空间。LRX概念车的设计极大地影响了揽胜极光的设计。

2011

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

揽胜家族推出第三款车型极光,带来了大胆的新式设计,并创建了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揽胜极光在巴黎车展上一亮相就引起轰动,被誉为“年度汽车”。很多LRX概念车具备的特性也出现在这款豪华跨界轿跑车上。

2012

第四代揽胜

2012年,印度塔塔集团成功收购了福特旗下的路虎捷豹品牌,从而第四代揽胜登上了历史的舞台。第四代路虎揽胜(L405)是首款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的车辆,比第三代揽胜减轻420公斤。狭长的前大灯设计成了L型倒角的形状,明显区别于上代车型,但因其依旧延续前悬特别短、后悬特别长的经典比例,和悬浮式车顶而一眼即可识别。第四代揽胜的内饰更加豪华,换挡模式改成了升降旋钮式。该车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2013

揽胜混合动力车型

揽胜家族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不仅实现了燃油经济性的改善和排放的减少,它仍拥有不折不扣的越野能力。为了证实这一点,揽胜混合动力原型车沿着丝绸之路从索利哈尔出发,经由素有终极越野驾驶测试之称的喜马拉雅山脉,行驶了9950英里(16000公里)到达印度孟买,这是其最终阶段工程验收的一部分。此款混合动力车辆依然不负众望地保留了揽胜车辆的豪华配置。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L494)问世。发动机动力的提升成为第二代揽胜运动版的关键特征。引入340马力的3.0升LR-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效率大幅提升。作为量产SUV,揽胜运动版在派克峰创造了新的爬坡纪录,以及穿越鲁卜哈利沙漠的最快纪录。当时,为了发布这款全新换代的揽胜运动版,纽约的几条街道不得不临时封闭。James Bond(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Daniel Craig(丹尼尔·克雷格)参与了该车的揭幕仪式。

2015

揽胜运动版SVR发布

揽胜运动版SVR是首款由特殊车辆运营团队生产的车辆,这是一辆速度最快的量产SUV,四排气尾管、独特的后扰流板等设计反映了该车辆强劲的动力。

揽胜极光敞篷

作为首款路虎敞篷版车型,极光敞篷版将路虎杰出的越野能力和夺人眼球的Z形折叠式车顶融于一身,同时仍保留着路虎强悍的视觉姿态。成为世界上首款具有全地形能力的4x4高级紧凑型敞篷SUV。

揽胜星脉(Range Rover Velar)

路虎揽胜家族再次启用了“Velar”的名字,推出家族第四款车型揽胜星脉(L560)。它引人注目的简洁线条和极具前瞻性的外观设计赢得了极高的关注。全新揽胜星脉与路虎其他车型一样,拥有卓越出众的性能及精致的外观。

2018

第二代揽胜极光

第二代揽胜极光在伦敦东区发布,重新树立了精工奢华、卓越性能的标杆,新车大量采用家族式外形设计,与星脉酷似。但遗憾的是,敞篷版极光也就此终结。

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

为纪念揽胜家族诞生50周年,路虎推出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车型,限量1970台,纪念揽胜诞生于1970年。可选车身颜色包括复刻经典的托斯卡纳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