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杰:领克品牌的目标是持续改变移动出行方式

2020年10月10日 10:44:07
分享到:
来源:

家国同庆后的汽车产业正加速复苏,领克品牌率先公布其9月战绩:月销量达18745台,同比增长约37.7%,环比增长约9.6%,连续六个月获得双增长,月销量记录再创新高。

如果说单月销量数字还不够震撼,那可以回溯下领克品牌累计销量。今年年1-9月,领克汽车累计销量达105937台,同比增长约18.9%,这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实属难得。要让大多数人意外的是,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投放市场至今,短短不到三年时间里,领克累计总销量已达到360429台。为何领克能够轻松突破年产销10万辆的新品牌首道关口?为何领克累计销量能够如此快速的迫近40万辆?答案或许就在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的这句话里——“汽车是一个实业,我们希望的是用资本去做大实业,而不是用实业做大资本。”

这看似务虚的言语背后,是领克乃至整个吉利集团对用户的真心关注与潜心研究。

发现用户 满足用户

直观来看,领克汽车能够持续稳定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领克产品的超强产品力。紧凑级SUV领克01、跨界小型SUV领克02、旗舰轿跑SUV领克05、轿车领克03与改装界新宠03+,以及新近上市的领克06等等,领克品牌新车投放密集且定位精准,保证了领克品牌在市场上的持续热度。

支撑起领克产品成功的,则是领克品牌对用户需求、对市场变化的洞察。在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看来,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已经发生变化,领克的成功是基于对变化的把握。“过往消费者可能大家主要关心品牌、价格、配置、油耗等,消费者买车更多觉得是自己身份的象征,现在更多的是认为买车是品位之选”。

陈思英认为,目前消费者购车主要关注三大方面:颜值;品牌沟通;场景体验。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年轻人最在意的,也是领克品牌最擅长的。

首先是颜值。陈思英表示,领克的设计原创度很高,现在年轻消费群体对原创度设计高的东西有很强的认同,这也是领克产品能赢得年轻态族群喜爱的重要原因。如领克02,根据领克市场调研,客户在选择买02的时候,首要打动他们的购买因素,就是外观颜值。还有领克05、领克03,因为酷炫、运动的设计带来的视觉享受,得到了消费者高度青睐。

第二是品牌与用户沟通。今年北京车展,领克展台在早期都市游乐场场景设置上又有升级,每一个产品都有不一样的体验主题,产品与体验场景越来越丰富,彰显出领克与用户不同的沟通方向。此外领克还有多种的跨界合作,创新的、年轻态的沟通方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第三是品牌体验。“用户在哪里,领克品牌就在哪里”,这是林杰经常提起的一句话,也是领克营销的写照。陈思英介绍,领克在抖音、快手、知乎、B站以及小红书均与客户有效沟通,无论是对我们品牌体验、产品体验还是营销体验的反馈与意见,领克都会关注到并与他们实现互动。另外,领克APP注册用户已经接近100万,日活接近10万。在领克APP上不仅能完成购车,还有很多诸如社交、分享等不止于车的周边体验,包括刚推出的领地伙伴,车主的商业资源可以和APP进行匹配,客户通过APP实现商业资源的推广,这就是领克为他们带来的品牌体验。

正如林杰所言,我们更多研究的是用户,研究如何能够更加满足用户的需求。领克对用户需求及市场变化的关注,早已体现在品牌用户群画像中。陈思英介绍,领克的用户群体85后占了40%,85-90后占2/3,其中 02车主30%以上是女性,03车主、03+车主基本是90后。05自5月上市至今累计订单超过20000辆,06作为领克最新量产车成员目前订单已超过5000台。此外,愿意向亲友介绍、推荐领克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71%,复购领克现象越发明显,品牌高价值进入用户心里。

发力电动 变革出行

待上市不久的领克06释放能量,领克品牌的用户群体将进一步年轻化,领克品牌又将如何应对Z时代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ZERO concept或许预示了领克品牌的未来战略。北京车展期间,领克首款纯电动智能汽车ZERO concept首发亮相,开启了品牌智能纯电新征程。

对于这款新车的发布,林杰表示,领克品牌打造的时候,我们就很明确,肯定是要做新能源汽车的,当时我们有“三个新”定义,即要做新审美,新体验,新能源的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品牌的目标,是要持续改变移动出行方式,让人更热爱出行。这要求我们必须根据市场、用户需求的变化,持续改进和提升我们的产品与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

林杰认为,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变化明显,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技术突破环节用户焦虑,新能源汽车正迎来新的发展机会。“比如这次我们发布的浩瀚架构,搭载的20万公里无衰减、200万公里长寿命电池,已经可以解决大部分人最大的焦虑,我们让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部分,寿命得到了延长。我们认为未来电池还是有价值的,电池会有新的生态模式出现。”

据了解,作为一款准量产车,定位于纯电豪华轿跑的ZERO concept,在智能、性能和全程豪华体验上,展示了浩瀚架构对未来出行体验变革的突破。基于浩瀚架构,ZERO concept拥有50:50车身比例,而4950mm的车身长度,2999mm的超长轴距,以短前后悬,实现了空间及美感的兼顾。ZERO concept具备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可提供全场景、全周期FOTA,具备AI伙伴功能。此外,ZERO concept可实现超过700公里的NEDC续航,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在豪华体验层面,ZERO concept配备了无框设计的感应电动门、全自动调节空气悬挂等多项领先科技。

“大家看到ZERO概念车,其实一开始就在我们的新能源产品规划里。我们区别其他新势力企业不同的地方,做的都是阶段性的成果汇报,是带着具体数据和成果来汇报的,而不是拿一个概念来汇报。”林杰表示。毫无疑问,领克“持续改变移动出行方式”的目标绝非空中楼阁。

就在9月30日,领克正式公布欧洲计划。围绕着如何更有效的使用车辆,领克“欧洲计划”商业模式的重心由“车辆销售”转到了“车辆使用”上来,用户可自行选择订阅式短租、长租或者直接购买车辆,让用户拥有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领克将率先在欧洲推出PHEV和HEV车型,以更低的能耗,更绿色的体验,成为城市出行的最佳选择。至此,领克汽车在欧洲已率先实现了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的角色转变。

在把握年轻消费需求、变革未来出行方式的道路上,领克品牌仍在继续。林杰透露,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面,领克会充分跟用户进行互动、沟通,听取建议,并且在领克下一步实车打造方面,也会邀请用户参与。他坚信,只要品牌能够引起共鸣,就极其有意义,“我们就希望领克品牌是消费者认为离他最近的品牌,我们对于高端的定义,是不高高的把自己端起来,而是能够提供用户高端品质产品以及能享受到其认为的高端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