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尔盖茨道破“天机”!华为确认出手!中国芯再现重大突破

2020年10月11日 00:03: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我国科技企业近些年,在芯片技术方面吃了不少“非自研”的亏。由于芯片的核心技术都来自国外,导致我国科技企业处处受限!更有不少国外企业借此“蹬鼻子上脸”,这也导致华为成为了我国,受“芯片断供”影响最深的一家企业。

继上个月中旬,“最终禁令”正式实施后,全球范围内所有使用了美国技术的企业,都无法再向华为提供芯片,或代工生产芯片了。这其中就包括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其实华为称得上是台积电的大客户了,所以失去华为的台积电,并没有比华为的情况好多少。

就在“中国芯”正难受的时候,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却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这是在逼迫中国自己制造芯片, 也终会成就中国完全实现自给自足! 而现阶段的情况也似乎正在印证着,比尔盖茨这一语道破的“天机”,并没有错!

此前,国务院就发布的相关数据,预计到2025年,中国芯片的自给率将达到70%。 而近日,华为也确认出手,将逐渐加大对我国科技行业的投资,这次不仅增加对半导体行业的持续投资,更包括了其他用以支撑芯片供应链的方面。 这也不难看出,华为的再次“动手”,并不想给国外企业再留任何“余地”,芯片行业或将迎来更大风暴!

除此之外,随着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速度增快,国家也意识到光刻机、芯片方面的人才,其重要性有多大。 为了尽早实现完美的“中国芯”,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研究中心主任——时龙兴,在“第三届半导体才智大会”上正式宣布: 将在南京成立一家专门培养芯片人才的大学——南京集成电路大学!

某种意义上看,这或是我国的首家“芯片大学”,并结合此前中科院布局光刻机的消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重心都将放在芯片方面。 随着人才源源不断的涌入芯片行业,到时候就不止自研光刻机了,“中国芯”也必将登上世界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