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了教练就开不好车?很可能就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2020年10月11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报考驾驶证或者是已经在打算买新车了,但是实际上,我国拥有驾驶证并且能够非常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因为很多刚刚拿到驾驶证的学员其实并不能够做到自己一个人开车上路。这样的现象几乎是很普遍的,因为很多人在考驾驶证的过程当中都是受到了一定的“折磨”或是“摧残”才好不容易考到了驾驶证。

一般来说,不论是科目二考试还是科目三的考试,学员练车的副驾驶座位上一定是坐着一位教练的,尤其是科目三考试,如果教练不在副驾驶座位上及时踩住刹车,那么很多学员可能就在练车的过程当中惹出了不少的事端。

所以,我们在练车的过程当中可以说是十分有安全感的。虽然这样的做法在练车的时候是很值得提倡的,但是对于新手上路来说可能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弊端。因为很多新手离开了教练就几乎不敢自己开车,实际上很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

首先,学员过于依赖教练。教练不仅仅在考取驾驶证的过程当中提供了教学的作用,实际上教练几乎还是每一位学员的“安心剂”。因为教练或是安全员能够坐在教练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学员总是能够感到安心,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自己来不及反应或者是来不及踩下刹车,那么教练就会伸出援助之手。可是一旦新手自己驾驶汽车上路,小汽车根本不像教练车那样,副驾驶座位上也没有了刹车器,所以学员很容易丧失安全感。

其次,新手驾车时候的心态也成为了新手是否能够在道路上呈现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的关键。因为,学车的学员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自己的心态不好从而导致了科目考试当中挂科。这实际上还是能够锻炼的,新手车主可以在拿到驾驶证之后也经常在一些无人的街道上或者是比较偏僻好开车的道路上进行练车。当然,这样的前提就是新手最好要有驾驶时间较长的人陪伴,原则就是以不危害社会公共交通秩序以及不危及别人的生命为前提。

最后,新手离开了教练就感觉驾驶车辆没有一点安全感,这实际上是刚刚拿到驾驶证的几乎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所以需要新手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这种依赖感,在经过自己努力的学习以及一次次考试当中就应该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从而使得自己在单独一个人驾车的时候也能够做到来去自如。

虽然近些年我国的交通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由于一些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从而使得安全事故也还是每天都在发生。所以,新手车主在自己驾车上路的时候千万要保持自己的注意力,并且能够比较及时准确地对路况进行实时预测和判断,从而降低出行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