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爆理想ONE撞车气囊“全罢工” 车主三连问后反口赞理想

2020年10月14日 12:44: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类似,理想汽车似乎总能站在舆论的浪潮中。今年以来,理想汽车经历了自燃、“断轴”、创始人爆粗口,也经历了销量快速攀升、荣登纳斯达克股市,而在缺席北京车展后,理想汽车再一次站在了舆论风口。

近日,有媒体报道,10月9日晚,汽车之家理想ONE论坛一位昵称为“祖祖祖祖祖祖祖”的理想ONE车主发贴称“副驾毁容,A柱全崩,理想ONE你竟然一个安全气囊都没弹出”,9月22日晚10点多,其驾驶的理想ONE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与前方箱货车尾部相撞,导致车辆A柱断裂,坐在副驾位置的其母鼻骨骨折,整个脸部缝了33针,最终被判定毁容和重度脑震荡,坐在后排的父亲轻度脑震荡。

据涉事车主论坛发帖内容,事故发生第二天,其联系了理想汽车工作人员,理想汽车态度积极,总部派人到现场查看。当车主提出质疑,“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故理想ONE全车一个气囊都没有弹出。”理想汽车方面回复称,“因为撞的地方不是要点!”对于上述回复,涉事车主反问:“什么是要点?安全气囊到底是何作用?这么大的撞击都没有弹出一个气囊,那我想问理想,到底事故还需要多大,宝贵的安全气囊才会出现?”

此外,涉事车主还提供了更多追尾事故的细节,“第一,当时我开的辅助驾驶,根本都没识别前方车辆变道;第二,车辆A柱这么脆弱么,两车相对速度也就是30(千米/时)左右;第三,车辆对乘客的保护在哪里,气囊不出,风挡玻璃成粉末状,前排司乘的耳道里、眼睛全部有玻璃粉末。”

此事一经曝光瞬时引起网络热议,质疑理想ONE安全性的大有人在。从论坛发帖爆料者的言论中也不难看出,其对理想ONE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

然而戏剧性的情况不久后出现。10月13日晚,《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昵称为“祖祖祖祖祖祖祖”的网友删除了之前的爆料贴,并于13日21时许发布了一篇题为“我是青岛事故的车主,发帖后有媒体未经我同意并恶意解读”的帖子。

发帖内容原文如下:

我是9月22日青岛事故的车主,事故发生后有媒体未经我同意并恶意解读我发布的帖子,给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事故发生后,理想汽车的售后人员主动联系了我,并对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打消了我对车辆安全性的疑惑。

原帖中未提及我是本次事故的无责方,前车全责。各位不要妄下结论。

目前事故判定已经处理完毕,同时我的疑惑也得到解决,这里我要给理想汽车的用心服务和高效率点赞。因此我把引起广泛误读的帖子删除,请各位不要再转发和误读此事件,打扰我的生活。

从涉事车主13日发帖内容不难发现,该车主已经打消了对理想ONE的安全性的疑虑,至于为何态度会发生转变,按照涉事车主的说法,应是理想汽车方对事故进行了解释。

理想汽车方面曾向媒体对此事故做出解释,关于A柱变形,根据国标要求,卡车后部要有护栏,同时护栏的位置和强度要足够,从视频和碰撞结果看,涉事的卡车是不符合标准的,所以导致事主驾驶的理想ONE车辆钻入卡车后车底,使A柱成为主要受力点(车辆右侧前纵梁和吸能盒均未受损,甚至大灯都没完全碎),因此A柱无法单独承受如此大的冲击力,所以受力变形。另外,A柱没有单独传感器,所以没有气囊弹出。或许,涉事车主所听到的解释也是如此。

作为造车新势力仅存的硕果之一,理想汽车如今也算是春风得意,此前理想汽车于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了国内第二家海外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股价也整体处于上升态势。理想汽车的销量也屡创新高,10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9月交付数据:理想ONE 9月交付3504辆,环比8月增长29.3%,这是理想ONE连续第3个月实现交付量环比上涨。据最新出炉的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上险数),理想ONE9月上险数为3830辆,成为新能源SUV销量冠军。但与此同时,关于理想汽车的负面消息频出也是事实,如被曝自燃、“断轴”等,或许这个新势力企业还需要时间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