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禁限摩电地区4年门店猛增40倍,销量超万台,白云台铃总经销如何做到

2020年10月16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

弹指之间,来自揭阳的郑水春在广州白云等地经营台铃品牌已逾四个年头,管辖的门店已超过100家,这是他从事电动车行业以来“从幕后转向台前”那些奋斗岁月里的耕耘成果。

▲广州白云台铃总经销郑水春

2016年开始,郑水春从一名台铃电动车业务员向台铃经销商角色转变,从“服务商家”转变为“服务用户”。郑水春从幕后转向台前这一蜕变,改变的是每天所对接的群体,按工厂的月度、季度销售报表的落实推进,每天朝升幕落的巡店日程。

然而,始终不变的是他对“做好服务”的理解,这也是他这4年来门店数量猛增40倍的成功秘诀。

▲位于白云区内占地超千平方的台铃总店

▎主动出击,推出白云区首个免费上门服务

目前,郑水春所经营的台铃门店已经覆盖广州市内的白云区,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五个区域,其中白云区为核心区域,门店数量已经过140家,2019年销售量超3万辆。

早在2016年的时候,在广州市白云区手握着仅五家台铃门店的郑水春就意识到主动服务的重要性,他一边在当地开拓网点,一边在着手售后服务团队的建设,这为郑水春在外来人口众多、消费能力较高的白云市场,打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坚实的消费基础。

“对比其他电动车品牌,我们率先在白云当地推出了免费上门服务,包括上门补胎,免费洗车等,这为我们台铃品牌在当地市场的服务口碑、品牌建设打下非常重要的用户基础。台铃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的品质都是相当好,但是再好的品牌也需要主动服务,绝不能够在店里守株待兔。“郑水春告诉记者。

于此同时,郑水春建立了一支地推团队,每天早上7-8点在社区、周边菜市场等人流比较多的地方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促销,地推团队配合售后服务团队双管齐下。

▎狠抓服务能力,售后师傅有不一样的“特权”

与其他品牌门店的售后师傅不同,郑水春的台铃门店师傅有着不一样的“特权”。

“我们注重员工的销售、服务等综合能力的建设,并且会定期进行团队建设以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郑水春表示。

▲售后区域

“我们绝不允许售后人员与用户因为售后等问题在我们店里面发生争执,哪怕是一点的争吵声都不能够出现,用户永远是对的。

如果用户因为售后问题不满意的话,我们的师傅要保证服务到他们满意为止,售后师傅是有权赠送一台新车、一组新电池给用户,不能够有争吵声,必须要保证用户满意,这是我们的售后师傅的‘特权’和特殊要求。”郑水春向记者强调。

据悉,除了狠抓员工的服务水平之外,郑水春还鼓励和支持自己优秀的员工到新社区开店,并且执行台铃公司近年推行的“繁星计划”、“保姆计划”等政策,以快速提高台铃终端门店的数量和新门店“准职业经理人”的经营素质。

▎加强社区售后网点建设,未来推出24小时全品牌上门服务

近年,随着老百姓对消费品质和体验的提升,对各个行业在售前、售后端的服务要求也在不断的升级迭代。显然,电动车行业也在拼服务。

据悉,郑水春今年的门店目标是要突破200家,年销售达到4-5万辆。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重点在社区、城中村等地方布局售后服务网点,并且对全品牌的电动车进行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网点将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大头,这个月起我们将快速布局售后服务网点,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会推出24小时免费上门服务,不仅服务台铃品牌的用户,还将对所有品牌的电动车用户服务。”郑水春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