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雅迪控股2020业绩超涨600%的原因找到了

2020年10月18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7月初,电动车行业的领导品牌雅迪控股的半年报显示,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期间所录得的纯利将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于90%。预期纯利增加乃主要由于电动两轮车销量增加。

进入10月,雅迪控股股价持续攀升,年内累计涨幅已近600%。截至10月14日,雅迪股票报于14.06港元,总市值突破400亿港元。金融机构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这些数据的背后除了雅迪自己的努力之外,还是天时地利人和对雅迪业绩的强势推动。

一是港股成近期热门。

随着近年来南下资金对港股的话语权日益增加,港股A股化趋势明显。叠加国内经济向科技和服务转型以及恒指改革吸引大量公司赴港上市,港股市场风格正由传统的低估值金融地产往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转移,这一趋势长期仍将延续。受此影响,港股汽车板块一路领涨,雅迪也称为新能源板块受益者之一。

二是市场容量扩增,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受益受。

疫情刺激、超标车替换及共享电单车等新业态发展正在助推行业成长,预计近3年仅国内市场规模将抬升至5000万辆量级。受“新国标”政策催化,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9年CR6已近 60%。据媒体报道,当前哈啰、滴滴和美团大量投放共享电单车将产生大量新车需求。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电单车数量已超过100万辆,预计2025年共享电单车投放数量将超过800万辆。此外,工信部于本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1550.1万辆,同比增长18.7%。7月当月,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374.1万辆,同比增长49.5%。

三是海外市场“油换电”放量,雅迪首当其冲。

欧美电踏车和东南亚市场的“油换电”放量,预计也将拓宽海外市场空间。雅迪是国内电动两轮车行业龙头,品牌、渠道优势明显,市占率正加速提升;未来,盈利能力提升以及在高端、海外市场的提前布局预计将继续驱动其长期增长。

四是雅迪品牌曝光度和市场公关亮点频频。

与《夺冠》中国女排的紧密合作让雅迪收获了一波全球范围的品牌正能量。另外,与中国女排这个今年最热大IP捆绑的是今年8月,雅迪推出新品冠能系列,高调亮相全国大中城市地标建筑LED屏身广告,创下国内品牌公关案例之最。

而冠能搭载的雅迪自主研发TTFAR 7级增程系统,革命性地实现了动力、里程双突破,用全球领先的自研技术带给消费者"一次充电,多跑一半"的颠覆性体验,推动电动车行业进入全新的征程。

五是以全球视角为基准的雅迪内功登峰造极。

为了获得更稳定的动力输出,雅迪自主研发石墨烯电池,它具备寿命长、充电快、续航远、耐高/低温等特点,稳定高效的电池性能,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骑乘体验。

在产品检测方面,雅迪在行业率先引入丰田TPS精益生产体系,推行质量检测活动常态化。目前,雅迪还为产品检测制定了126项品质标准,其中涵盖了80项新国标标准和46项自创标准,其标准数量和检测级别都要高于新国标。目前3C认证车型已有多达260款,包含48款电摩、114款电轻摩、98款电动自行车,在安全出行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

服务方面,雅迪在行业率先提出“人车全保,丢车包赔”服务。在保障期限内,丢一辆,赔一辆等值新车;当出现意外伤害,最高可获5.2万元赔付。此外,每年冬天雅迪还会推出“暖冬行动”服务,任何电动车品牌用户皆可以享受20项汽车级免费保养服务,降低寒冷天气下的电动车故障率,为消费者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随着新国标的落地、疫情对出行习惯的改变,电动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将迎来产销两旺的市场行情。心系消费者的雅迪,紧扣安全出行理念,不断完善企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综合优势会越发明显。

因此长期来看,雅迪强劲市场驱动力将持续催生品牌价值暴涨,所以无论是股票还是电动车,跟着老大买买买,绝对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