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孤胆英雄长啥样?这几款车就是,没有它们,各自厂商真就崩溃了

2020年10月20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行业中,有很多销量优秀的车企,它们有很多销量优秀的车型,这些车型共同支撑起各自厂商的优秀销量,可谓是多点开花;当然也有一些品牌,整体销量也算是比较优秀,但是真正撑起这些品牌的车型,只有那么一两款;当然更有一些车企,本身销量比较一般,但是有那么一款车型销量相对较好,依靠一款车维持着这些厂商的生存,使其不至于全线崩溃。如果说汽车市场也是一个战场,那么那些养活一家车企的单款车型,就可以称之为“孤胆英雄”了,尤其是那些“扶大厦之将倾”的单一车型。

上述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其实并不少见,我们在过往几年里,也见证了,有些车企甚至就是靠着一款车的销量相对优秀,厂商才不至于被彻底边缘化的神奇场面,比如昂克赛拉之于长安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品牌之一,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中,遇到了非常严峻的考验,尤其是随着技术更新滞后,在价格层面不做让步,让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持续受挫。很多月份,销量相比于往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是绝对销量还是太差了,就拿9月份来说,单月销量仅为2.09万辆。对于拥有两家合资品牌的日系车企来说,这样的销量实在是少得可怜,尤其是对比丰田9月份超过16万辆的单月销量,更是显得杯水车薪。

不过在长安马自达内部,有一款车型,撑起了长安马自达的半壁江山,这款车就是昂克赛拉。9月份,长安马自达的单月销量为1.43万辆,而昂克赛拉一款车的销量为7268辆,正好是长安马自达单月销量的一半,剩下的CX-30、CX-5贡献了剩余的一半销量。想想看,如果昂克赛拉一旦销量崩塌,那么带给长安马自达乃至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冲击,恐怕将是致命的。

另一款车型就是哈弗H6哈弗H6对于哈弗品牌乃至长城品牌意味着什么,我相信稍微了解自主品牌市场的朋友们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哈弗H6哈弗品牌的销量担当,超过80个月位居国内SUV销量第一,是国内SUV市场的“常胜将军”。而在之前哈弗品牌内部,哈弗H6不仅仅是销量担当那么简单,很多车型也都是围绕哈弗H6衍生而来的,包括哈弗M6哈弗F7等车型,可以说在哈弗品牌相对艰难的时间段里,靠着哈弗H6一款车支撑了下来!

其实从当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哈弗H6长城内部的地位依然是最高的,也就是长城汽车最倚重的产品,拥有销量第一宝座,是长城汽车始终要极力维护的市场地位,一旦哈弗H6失守,那么之前很多车型的经验告诉我们,想要重新回到第一宝座,可就太难了。因此其实长城品牌为了维持哈弗H6销量第一的地位,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沉重的,包括多个年款车型同时在售,增加降价幅度,降低单车利润等等。在我们看来,就算是现在长城炮等皮卡产品销量持续提升,哈弗H6的主角地位依然不容有失,一旦哈弗H6失守,长城乘用车板块将遭遇到重大打击!

最后一款车便是轩逸。作为今年国内销量最好的轿车产品,轩逸的月销量表现非常出众,9月份销量为5.75万辆,领先销量第二的大众朗逸高达1.8万辆,1—9月份,合计销量高达36.6万辆,销量算是相当优秀了。

东风日产的整体销量也是很不错的,9月份单月销量为11.2万辆。但是大家也看到了,光轩逸一款车的销量,就超过了东风日产单月销量的一半,真正称得上占据了东风日产销量的“半壁江山”。

事实上现在的东风日产,在市场和产品层面,整体的表现在日系三大品牌中,已经严重之后了,相当于丰田本田绝尘而去,东风日产只能苦苦追赶。这一点从产品价格上就能看出来,如今丰田本田主销车型的优惠非常少,而日产奇骏、天籁、轩逸的车型优惠都比较大,而且日产的CVT变速箱缺陷投诉居高不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产的产品口碑,所以日产现在的状况,远不如看上去那么光鲜。而且一旦轩逸销量出现大滑坡,那么东风日产受到的冲击也将是非常巨大的。

所以,在国内车市,是有一些“孤胆英雄”般的车型存在,它们以一己之力,扛起整个品牌的销量重心。当然,如孤胆英雄般的车型,也必然面临着可能坍塌的风险,一旦这些车型销量坍塌,整个品牌的市场表现可能就是另一种景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