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成投向新能源 恒大汽车启动上市辅导

2020年10月21日 09:26: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根据深圳证监局披露,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于9月22日进行辅导备案,辅导券商为海通证券。

受到此消息影响,截至10月20日收盘,恒大汽车股价升高,上涨9.6%,报收23.4港元,总市值2063亿港元,市值甚至超过了其母公司中国恒大的2039亿港元。

根据恒大汽车此前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公司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预计发行的人民币股份初始数目不超过15.56亿股(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占不超过于2020年9月30日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且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

此外,恒大汽车还通过配售新股方式引入了云锋基金、红杉资本以及腾讯、滴滴出行等机构投资者,募资金额约为40亿港元。

对于资金的用途,恒大方面表示募集资金的70%左右将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生产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另外30%左右资金则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改善财务状况。

目前,恒大汽车的业务主要分为健康管理和新能源汽车两部分。上半年,恒大汽车实现营收45.1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健康管理业务依然是营收主力,占比超98%。新能源汽车业务上半年收入53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1.36%。

据了解,恒驰汽车将在2021年上半年进行试生产,目前恒大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其中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