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时尚动力充沛 凯酷1.5T试驾感受

2020年10月24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悦达起亚最新凯酷(ALL NEW K5)1.5T车型是基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虽然依旧是前置前驱架构,但是通过巧妙地设计,整体外观呈现出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视觉效果。并且,作为B级轿,时尚的溜背造型让其充满了年轻活力,当然也很漂亮。

身为B级轿车,新凯酷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2.9米,这一数据在这一级别中可以说出类拔萃。那么这也是中国版车型的独享待遇,相比其他地区版本的车型,车长增加了75毫米,轴距增加50毫米。

新凯酷的外观采用了起亚家族化的扁平虎啸式前脸,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如鲨齿般锐利,加宽的前格栅与全LED前大灯连为一体,从视觉上拉宽了车身,也有效降低了视觉重心。与车头相呼应,一体贯通式LED尾灯,点亮后不仅辨识度很高,还提升了豪华感。

进入新凯酷车内,仿实木纹风格的中控饰板、镀铬的空调出风口、控制旋钮的巴黎钉纹、门板上的双色混纺细条纹等,给人的整体感觉是那种简约大气的美,并且材质会给人有内涵的高级感,做工同样能够令人满意。

简约的仪表台上布置了两块12.3寸的双联屏,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形式,同时配备了电子手刹及自动保持功能。这些配置似乎在这个价位的韩系车型上并不多见,当然也带给人充分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液晶仪表有着极其丰富的信息内容,可以反应车辆的绝大部分数据资料。新凯酷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对应了不同的动力调校,以适应不同驾驶者的开车习惯。并且,新凯酷装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大幅降低驾驶者长时间驾车的工作强度。

中央控制屏上除了常规的信息娱乐功能、导航、倒车影像以及360度环视以外,最让我绝的有些新意的是并线视频辅助功能。这一功能是在并线盲区监测基础上的升级,虽然看似并不是什么革新创造,但对于无暇顾及侧后视镜的新手会有很大的帮助,能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性。

另外,新凯酷除了座椅加热还装备了通风功能,要知道在中端车型上装备的皮座椅,其散热能力是极其有限的,在夏日炎炎的季节,长时间就坐这样的座椅其实是很不舒服的,但国内的很多车型为了追求豪华感,都没有了织物面料的选择,那么通风功能就显得非常人性化。

新凯酷1.5T发动机拥有起亚最新CVVD技术,其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起亚CVVD技术能够通过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间自由切换,还可以让气缸压缩比在4:1-10.5:1之间自由调整,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升。

与这台高效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驾驶过程中无论是升挡或是降挡,变速箱的换挡表现都非常顺畅。当然变速箱的调校还是以省油为目标,经常保持在较高的挡位,不过在深踩油门的时候还是能够积极的降挡。只不过在拥堵路况时,这个双离合变速箱在离合器频繁结合时,还是存在离合抖动的现象,时间长了还是会带来些许不悦的感觉。

试驾过程中专门体验了一下新凯酷的后排空间,经过加长的中国版车型后排腿部空间很宽裕,能够提供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且,虽然是一款溜背车型,但是经过车顶的留空设计,头部空间也不会十分压抑。

对于新凯酷1.5T的整体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从设计上新凯酷打破了之前车型古板的格调,从动力系统及科技含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最关键的是为了国内消费者加长了车身尺寸。当然作为一部溜背车型,加长尺寸非但没有破坏优雅的线条,还让整体比例更加修长,就用这张溜背车型最美的视角结束这次试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