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23日!美国最担心的事情发生!普京:中国成为新的超级大国

2020年10月25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美国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危机,并且是内部的种族矛盾、经济矛盾、政治矛盾、健康危机一起爆发!国际专家评判,美国社会内部正经历一场巨大的撕裂,这种撕裂是从上至下、由里及外全方位的。

但令人惊讶的是,即便是在如此之大的危机之中,特朗普却依旧不肯全力攻克难关,而把他的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压制China”这方面。

特朗普对华的压制,首先体现在科技方面,现如今是5G发展的关键时期,所以特朗普直接在全球范围内对华为施加禁令,要求所有的美盟友禁用华为,并且还利用美国在芯片领域的优势,妄图让华为陷入“锻炼危机”。毫不夸张的说,百年来从未有哪家企业扛住了华为如此大的重压。

然后在经济方面,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伤到了全球的经济发展,不过超乎西方预料的是:在这场贸易战中我们的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反而美国却步步危机。

其次是在军事方面,美国今年以来不断派出军舰靠近我们南海区域,甚至还频繁的派出“间谍军机”靠近我们的海岸线,妄图刺探我们的布防信息,狼子野心可见一斑!

此外还有在国际上的“舆论战”,尽管我们第一时间就帮助全球展开抗疫,将宝贵的抗疫经验分享给全球各国,但特朗普却依旧要疯狂泼脏水。好在全球人民有目共睹:我们在这场全球抗疫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把物资全力运往世界各国,还率先研制出了安全可靠的疫苗。

综合以上种种,不难发现如今的美国很害怕一件事情,那就是“东方大国的崛起!”为了避免这种崛起,美国鹰派政客可以连自己家里面起火了都不管,要拼尽全力来进行压制,但是最新消息传来,他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据环球网10月23日报道,普京在瓦尔代辩论俱乐部的智库会议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明确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决定国际事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德等国也正崛起为超级大国。

普京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在某个时期有着绝对的主导地位,但是现在这个时代过去了;普京强调“就其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而言,中国正积极地朝着超级大国的地位迈进。德国也朝着同样的方向前进。”

并且,普京还重点强调在疫情危机之时,全球各国需要合作而非对抗。显然这是讲给美国听的,他们不该再因为自己的偏见而妨碍全球合作、国际多边主义,而且他们的压制必然宣告失败,因为新的大国已然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