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化能否成为小众品牌车型的新出路?

2020年10月25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车型在天门山发布上市,本次上市的RDX A-Spec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60-46.00万元。RDX并非广汽Acura推出的首款A-Spec,突显运动个性的车型,此前大师就曾试驾过CDX A-Spec版车型。

null

广汽Acura RDX定位为豪华中型SUV,在2018年11月就已经正式上市,但看似诚意十足的RDX,并没有延续本田冠道的热销势头而改变豪华中型SUV格局。即便RDX搭载了本田粉们垂涎已久的2.0T+10AT动力组合,以及讴歌看家的SH-AWD全时四驱系统,依旧无法打开市场。

null

于是,广汽Acura开始钻研自救方法,既然在北美市场是通过运动操控打开市场,那再在中国市场孤注一掷,加强运动定位,走上了推出A-Spec运动版车型的道路。广汽Acura推出A-Spec运动版车型是否成功暂时未能下定论,但车企在困难面前,能从消费者选车角度进行差异化个性化了。

像广汽Acura推出A-Spec运动版车型的做法并不是个例,此前还有斯巴鲁森林人推出过2.0i X运动版EyeSight车型。

null

所谓的森林人X运动版车型其实就是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针对前保险杠下护板、车身侧方护板和后保险杠下护板等细节地方增加了橙色涂装条纹,使得其看上去更加动感。但实际上,这款森林人的X运动版并没有针对动力或者底盘调校上有运动方面的提升,开起来也只是心里多了10马力而已。

除了SUV车型会采用这种方式之外,较为小众的轿车也有这种特殊版、限量版的做法,例如江淮嘉悦A5的网红版。就网红版这个名字就足够话题,让网友展开讨论,但从其发布的官图来看,车漆绿得发慌。

null

除了车漆之外,嘉悦A5网红版还加装了仿碳纤维前唇、外后视镜罩、门槛条、尾翼、后包围以及亮黑色前格栅包边、红色雾灯罩、红色卡钳和锯齿轮圈等10项专属运动套件,来增加网红版外观上的运动感。

null

但实际效果看起来就像是汽配城出来的杀马特风格,开素车出去可能只会被人笑山寨起亚K3,但是开网红版出去,真不知道是不是梁静茹给的勇气。

其实小众车型就应该在这些外观上面动心思,去迎合个性化追求的消费者吗?

也不尽然,上汽名爵此前就为和高铁对飚的名爵6推出了名爵6高铁版车型,外观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舒适配置等较高,而且匹配的是手动挡变速箱。这就打破了部分消费者眼中,手动档都是低配车型的固有印象。

null

改变一下思路,从车型主打的方向去思考,既然主打操控,何不像名爵6那样,提供手动高配车型呢?

大师建议:

小众品牌或者小众车型并不是不能买,它们之中也有不少产品值得主流品牌去学习,例如法系车的底盘调校、斯巴鲁的全时四驱等等。它们的缺点更多是由于销量较低,市场份额占比较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值率,从而让消费者选择了更保值的车型。其实,如果买车不是开两三年就置换的,不用过多考虑保值问题,毕竟千金难买心头好,买自己喜欢的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