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真正敌人出现,野心大到要和美国平起平坐,专家:不是中俄

2020年10月26日 00:07:03
分享到:
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潜在的真正敌人就是日本。自二战结束后,美军就开始在全球各地驻扎。在亚洲地区,日本是美军的主要驻扎地。所以一直以来日本都按照军费分摊协定的比例,支付给美军高昂的军费。而美军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也逐渐对其进行军事松绑,开始允许日本拥有自己的自卫队。

所以日本在充当美国“小弟”的同时,也在默默发展本国实力。据悉,目前日本自卫队已经拥有4艘准航母,其未来还计划购入一百多架F-35战机。除此之外,日本还拥有很多高技术装备制造业,一旦发生战争,便可以迅速进行生产,为日本军队生产出很多潜力巨大的武器装备。所以有专家分析认为:日本自卫队的实力近年来已经有了显著提升,其突破二战以来的军事限制或将“指日可待”。

但美国却一直不以为然,认为日本依旧没有很强的军事实力,所以其从来不敢造次。美国在前段时间还和日本签订了105架F-35战斗机的订购合同。对于美国来说,日本是美军在亚洲包围圈的桥头堡, 也是美军“最值得信任”的盟友,但对于日本来说,美国就像是一座大山,可以暂时为自己提供依靠。可有朝一日自己想要变得更加强大,美国就变成了自己必须要跨越的大山。

事实上,近年来,驻日美军在日本待得并没有那么舒坦。此前,美军在日本的驻扎范围减小之后,五角大楼曾出面向日本提议扩建驻日美军基地,却遭到了日本的严词拒绝,毕竟对于“视土地如生命”的日本来说,将更多的土地提供给美国,那简直与“谋财害命”无异。

而且近年来,驻日美军和日本当地居民之间的矛盾也在日益加深。就在前不久,驻日美军不仅不做好隔离措施,而且还在疫情期间吃烧烤,导致火灾,其随后使用灭火器紧急灭火却导致灭火泡沫泄露,释放了有害物质。最后日本当地民众因此上街抗议,希望美军撤出日本。虽然该想法最后没有得以实现,但按照日本现在的发展速度来看,其或将在不远的未来突破美国的限制,最后将此行为得以实现。

在武器研制方面,日本也没有落下。不久之前,日本防卫厅还公布了两款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设计图纸。俄罗斯军事专家结合日本近年来在军事上的表现,分析认为:之所以日本热衷于研制高超音速武器,或许就是因为其深知美日同盟的关系是靠不住的。如此看来,正如专家所言,一切都是表面现象,从发展野心来看,日本才是那个想要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国家,其身上的羽翼正在慢慢丰满。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日本等待的只是一个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