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现起火爆炸,威马决定召回部分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

2020年10月28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

决定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或许又得纠结一阵子了。10月27日21时左右,一辆威马EX5北京是海淀区北四环西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发生起火。公安、消防部门迅速出警,事故很快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

10月28日,威马发微博回应正在全力配合公安、消防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后续结果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布。同时与当事车主和所在单位积极沟通,全力做好后续事宜,保障用户权益。

早在事故发生后不久,网络上便有传言威马销售体系人士透露,涉事车辆为刚投放的出租车,“应该是电池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此前已经有发生多起着火事故。2019年9月,温州一辆威马EX5自燃;2020年10月5日,一辆处于停放状态的威马EX5电动车在路边发生了自燃;10月13日,一辆威马电动车在充电时发生了自燃起火,整车烧毁严重,威马汽车表示经初步调查为电池问题。

而国家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公告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日前,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马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尚未到成熟阶段,偶尔试错是必然会出现的情况。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威马虽然深受舆论风波,但在事件发生后所展现的态度和诚意依然值得称赞。在事故发生后,威马第一时间站出来承认是电池质量问题,并且立刻针对电池进行排查和召回,目前已有部分车主收到威马的紧急通知,要求回店更换电池,并且为暂时没车可用的车主提供数百元一天的路费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