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通知:扩大汽车免检范围 私家车10年内检3次

2020年10月2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新措施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

在这其中与广大私家车主最息息相关的有两条:一是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按照新规定,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车辆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保障车辆安全性能;

另外一条则是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奥迪官方宣布,将在11月中旬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全新迪A5,据悉此次一共推出Coupe(双门)、Cabriolet(敞篷)、Sportback(四门)三种版本。

在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5只是进行了一些细节优化,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化,这也是现在汽车设计的潮流趋势。作为江湖响当当的灯厂,此次大灯造型也有所变化,两侧LED大灯主要是采用隔断式的内部结构,更显年轻化,另外高配版配备Matrix LED大灯,包括激光大灯、动态转向灯、动态灯光序列,真的是玩出花来。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5敞篷版前保险杠,与另外两款车型不同,采用的是横贯式的大尺寸进气设计,所以敞篷版的前脸辨识度也是最高的。

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内饰基本沿用现款的设计,最大的变化在于取消了挡把前的触摸面板,改为更实用的储物格。

动力方面,奥迪A5或将提供四款动力以供选择,分别搭载1.4T、2.0T高/低功率、2.0TDI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7DCT或8AT,高配版车型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根据外媒爆料,大众集团准备在2021年内,将宾利品牌划归奥迪旗下,成为奥迪的子公司,大众方面表示宾利未来将更多使用奥迪的平台和技术。或许很多人不理解,宾利归入奥迪旗下,不也是在大众品牌下吗?这样折腾是否有太大的必要?

其实这需要结合今年整体的疫情大背景来理解,在海外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各大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尤其是重心放在欧美市场的大众,此前就有消息传出,大众已经与克罗地亚初创公司Rimac就出售布加迪品牌已经基本上达成协议,估计很快就能完成出售,另外大众也在积极寻找杜卡迪的接盘侠。

所以将宾利归入奥迪旗下的深层意义在于:大众将采取收缩战略,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到重点品牌上。所以宾利划归奥迪旗下,可不简单地是“儿子变孙子”,反映的是宾利品牌的定位以及独立性,都有所变化,所以未来大众会卖掉宾利吗?

日前,根据宝马官方消息,华晨宝马iX3将于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共推出领先型、创领型两款车型,共计碳黑色、矿石白、量子蓝、开米士银、馥郁红、神秘灰六种配色可选,预售价格分别为47万元和51万元。

外观上,宝马iX3的造型基于最新款宝马X3打造,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造型,因为是纯电车型,所以与X3不同的是iX3勾勒出了蓝色的轮廓,虽然没有像其他纯电车型一样做成封闭式格栅,宝马iX3采用了隐藏式半封闭结构,这样的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而宝马iX3与燃油版X3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下方包围方式,更加突显新能源车型的定位。宝马iX3在车侧下方和车尾下方两侧,分别加入蓝色饰板,让人很容易识别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而快充口则布局在车身右后侧。

内饰方面,宝马iX3与宝马X3基本一致,电子挡把上加入蓝色饰条,是与燃油版最直观的区别。动力方面,宝马iX3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初期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其配备的电机最大马力286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据悉新车的NEDC续航达到500km。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车主体会燃油车加速的快感,宝马iX3加入了模拟声浪。

日前,不少美国特斯拉Model 3用户收到FSD Beta版的推送,也有热心网友将新版的软件测试视频发布到网上,从视频效果来看,新版软件的功能完善度以及驾驶自动化程度都相当之高。

从实际体验来看,FSD Beta版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进步:一是可视化范围大幅提高,这一版本可以不用依靠高精度地图和激光雷达,就能准确识别一些标识;二是支持红绿灯识别,并以此自动选择车道遵守避让规则,对于路障的识别率也大为提高;三是无任何标识的狭窄路况,特斯拉FSD Beta版同样可以很好地识别路况以及几乎所有交通参与者;四则是在强大的AI芯片的加持下,新版车机系统可以很好地自我学习,完成进化,而特斯拉官方也让车主尽可能多地驾驶,以便反馈实时数据。

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此次推送的只是部分有限的用户,用来测试,而后续想要新购或者升级FSD的话,需要多付2000美元,对此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就是封杀韭菜那位)则在微博上表示,国内特斯拉车主不用担心,中国区不涨价。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FSD正式版何时上线呢?

近日,有消息称红旗将在2021年推出一款HS5的轿跑车型,根据相关信息,新车内部代号为C206,不过量产后或将命名为HS6。目前还没有太多消息流出,而根据推测,新车将基于红旗HS5打造,除了标志着轿跑车型的大溜背以外,预计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还将增加更为年轻化的设计元素,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面对的消费者是更为年轻的人群。

动力方面,红旗HS6预计将搭载第三代4GC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24Ps,峰值扭矩则达到340N·m,传动系统不出意外的话,还是红旗磨合已久的6AT变速箱。

其实以红旗目前上升的势头,在现在车型基础上推出一款轿跑车型,完全在意料之中,只不过自主品牌有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合资品牌有马自达CX-4等车型,所以红旗轿跑新车销量具体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

根据外媒消息,起亚官方表示将在2021年1月,开始推出新的品牌车标设计,而此前从韩国知识产权网站上,新的品牌LOGO设计图已经展示过。

从专利图来看,全新LOGO依旧是英文“KIA”演绎,三个字母更加扁平化且彼此相连,很有点中国风的味道。

而其实起亚改变的也并不仅仅是LOGO,起亚官方已经宣布将同时推出一套全新的品牌形象,其实这种端倪从此前起亚发布的概念车Imagine身上已经可以看到,新车标只是在一些细节上与Imagine车型上的车标略有不同。

有消息称,起亚将会在今年内开始出现在新车上,只是目前还不清楚具体会首先搭载在哪些车型上。

当然从起亚新的车标不难看出,起亚集团在后续新车的开发中,将会把重心放在电动车的研发上。所以从起亚这些新动向来看,这或许不仅象征着起亚产品层面的新的方向,而且预示着起亚集团电气化时代正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