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越混动车型被取消,它有哪些缺点呢?为什么开君越的人少?

2020年10月29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

君越混动的缺点

一、售价过高无法与日系厂商竞争

目前2020款君越已经取消了混合动力车型。2016款君越混动的售价达到了30.58万元,其售价过高主要是因为其混动技术是授权自丰田。君越与凯美瑞的THS结构类似,核心组件是一套被称为ECVT的行星齿轮变速箱,配合2.5L阿特金森循环的内燃机和电动机,以汽油发动机作为主要驱动,但同时电动机占用比例也比较高,属于重度混动技术,只是在细节上有一点差异。

二、燃油经济性不够突出

既然是混动,油耗当然是关注的重中之重了。这款君越混动版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是4.7L/百公里,但是从实际表现来看,恐怕并不能达到如此低的水平。真实的油耗表现恐怕至少要在百公里6L以上,网上有些试驾给出的数据甚至在7L以上。由于君越所搭载1.8L自吸发动机并不是阿特金森循环,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相比其他混动车型稍有不足。

三、高速动力疲软

君越混动版的电池组容量较小,发动机的介入会比较早。君越混动的整体动力输出稍差,发动机是1.8L的,124P马力,扭矩175牛,主电动机的最大功率81P,扭矩275牛。起步阶段由于是电机的全扭矩输出,所以动力没什么问题,但在加速中段会明显感受到动力的衰减。

不过相比于燃油版的车型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油驱和电驱的切换体验很好,整体上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至于别克混动版君越容易坏目前并未有任何报道和投诉案例。

为什么开君越的人少?

不得不说,新款君越无论在动力性能还是豪华的营造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可为什么销量却偏偏上不去?其实君越被边缘化通用也是看在眼里的,近几年二线豪华品牌持续发力,很多人在选择25-35万元的车时都宁愿选择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这个价位也正是君越所处的位置,因此君越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其次君越设计太过成熟,对于90后这个新生的购车群体而言实在难以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