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景美如画!广东出发,最佳秋季旅行攻略

2020年10月29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

秋美的成熟,又美的可爱,虽然没有春天那么清爽,但是有春的温暖;虽然没有夏的火热,但是有夏的激情;虽然没有冬的寒冷,但是有冬那别具一格的美丽。“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无论古今,秋都是一个充满收获与感触的季节。又入秋了!不如约上三五知己或亲朋,一起去赏秋色可好?

广东省内最佳赏秋地

南国之秋,虽晚亦美,意犹未尽

1、韶关南雄——银杏染秋

南雄的秋天,是金黄色的。无论是去到帽子峰林场,亦或是坪田银杏古村,都能够看到那满地的金黄。银杏树被誉为珍贵的“活化石”,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的天然银杏生长区域,素有“银杏之乡”的美誉。

每年的11月到12月,整个南雄市“满城尽带黄金甲”,碧绿的杏叶被秋霜慢慢染成黄色,金灿灿的叶子像鱼尾、像蝴蝶,在蓝天与青山间飞舞、跳跃,将一个个村庄变成美丽的画卷,引来无数“色狼”竞折腰。

帽子峰林场(十一月)

坪田古村银杏染秋

最佳时节:10月底-11月中

2、河源林寨古村——千年稻花香

林寨古村已有二千多年历史,遗存着古巷、古井、古墙、古道、古寺、古亭、古桥、古树等独特的“老八古”。这里蕴含神韵,人杰地灵,俊材辈出,曾孕育清嘉庆庚辰科状元陈继昌、清光绪两广巡抚陈琼润等多人,林寨乡间有盛演粤剧、赛龙舟、舞龙舞狮、席床生日等习俗,这里是典型的客家文化之乡。

每到秋天,围绕古村的稻谷成熟时,整个村落被金黄的稻谷映衬着,呈现出一幅和美的景象。

若是稻谷收割时节,还可以跟当地村民聊聊古村历史,一探千年村庄奇缘。

最佳时节:10-11月

3、欧家梯田——黄金般的岭南屋脊

欧家梯田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欧家村被誉为“广东岭南屋脊”的连山最高山峰《大雾山(海拔1659.3米)》脚下。欧家梯田呈M字型分布在欧家村周围,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欧家梯田绵延近3千米,是广东省规模最大、最原生态的梯田。

秋收的时候,这里一片金黄,稻浪涌金。看到如斯美景,不禁感叹:赏梯田何须到龙胜,连山的梯田美在不言中。

若遇到穿着瑶族服饰的美女,那更是得多拍摄几张美照,衬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最佳观赏时节:10-11月

4、新丰云髻山——枫叶红于二月花

云髻山拥有数以万计的岭南最大片原生的三角枫。从新丰江之源的“流云飞瀑”景点一直到下山的路段,是三角枫分布较为集中的地方,曲径通幽的小道上,片片红叶尽显“枫”情。深秋时分,云髻山麓的茶场内,竹林、茶树相间,闻着阵阵山野清香,还可以品尝到最新鲜的山里农家小菜。

云髻山红叶最佳观赏期是11-12月。

广东周边最佳赏秋地

红似火,黄如金,内外分明

1、江西婺源——红色世界里的古堡

婺源枫红之美并不是那种独自成景的美,枫红可以说是婺源古村人文之美、婺源生态环境之美的一个亮点,在这个亮点的支撑下,晨昏的烟雾与阳光、徽州古村落的朴实与宁静、溪水山峦及田园的色彩与生机等诸多因素集大成之美。

最佳时节:11-12月

2、湖南紫鹊界——梯田王国

紫鹊界梯田依山就势而造,小如碟、大如盆、长如带、弯如月、形态各异、变化万千,婉如天上瑶池,人间仙境。

紫鹊界梯田成型已有2000年历史,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是中国苗、瑶、侗、汉等多民族历代先民共同劳动结晶,是山地渔猎文化与稻作文化融化揉合的历史遗存,是古梅山地域突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

紫鹊界梯田山有多高,田有多高,水就有多高,这里没有一口山塘、一座水库,也无需人工引水灌溉,天然自流灌溉系统令人叹为观止,国家水利专家评价其可与都江堰和灵渠相媲美,把这种自流灌溉系统称之为“世界水利灌溉工程之奇迹”。

最佳时节:10-11月

3、广西海洋乡——银杏的海洋

海洋位于桂林灵川县辖区,虽然只是个小小的村庄,但却有银杏树100万株,一簇簇,一排排,一片片植于秀丽的田园间或村舍旁,林区面积4平方公里,树龄一般为30-50年,林冠平均高度13米,树干直径0.5米,其中有50多万株年代久远的银杏树,最古老的一株已有500多年历史,百年以上的便有1.7万多株,最大的“白果王”树高达30米,树干需6人合抱。

每到深秋季节,微风轻拂,落叶缤纷,树上的、树下的,一片片落叶就象一片片黄金,与林下拾叶子的老人或孩童,构成一幅幅别有韵味的秋意图。像这样成片成林的银杏林景区在全国罕见,在广西更是绝无仅有。金黄的世界里,延续着童话般的梦想,那便是深秋的海洋秋语。

最佳时节:11月中-12月中

4、赣州上堡梯田——最大的客家梯田

山水谁莳弄?客家带月锄。

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评为“最大的客家梯田”,是国内三大梯田奇观之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西部齐云山自然保护区内的上堡景区,有近万亩高山梯田群落。

最佳时节:9月底-10月底

国内最佳赏秋地

天地绝色,层林尽染

1、新疆喀纳斯湖畔图瓦村

喀纳斯图瓦村位于喀纳斯湖南岸2-3公里处的喀纳斯河谷地带,周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是从布尔津县前往喀纳斯湖旅游的必经之路,海拔1390米。图瓦村位于喀纳斯湖南岸3公里处的喀纳斯河谷地带,周围山青水秀,环境优美,是布尔津县前往喀纳斯湖旅游的必经之路。

这里,季节分明,每个季节都有美丽的景色,也因此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古村。

2、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北起黑龙江畔,南至西拉木伦河上游谷地,东北-西南走向,全长1200多公里,宽200-300公里,海拔1100-1400米,原始森林茂密。主要树木有兴安落叶松、樟子松、红皮云杉、白桦、蒙古栎、山杨等。

春天的兴安岭,满山红杜鹃,山岭沟壑,处处生机;夏日岭上行,林莽又飘香,青翠欲滴的大森林是避暑度假和领略极夜美景的理想胜地;秋日兴安,层林尽染,极目远眺,天高云淡。“五花山”的美景伴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着满山遍野串如珍珠的越桔(北国红豆)、都柿、榛子、稠李子、山丁子以和各种名贵的中草药材.冬到兴安更有诗意,万倾林海一片银妆,四季常青的美人松映衬着皎洁晶莹的冰雪世界,让你顿感一种大自然的伟大。

3、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秋天的呼伦贝尔,夺人耳目的是那林海的秋色,听林中松涛阵阵,赏亭亭玉立的白桦,到四方山、达尔滨罗看日出日落,大自然的美景令人留连忘返。

4、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稻城亚丁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一。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5958米),据说若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