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篇:冬天将至,轮胎要如何保养?

2020年10月30日 12:43:03
分享到:
来源:

秋天已过,冬天将至,天气慢慢转凉,而我们也从短袖披上了外套。汽车也是一样的,天气越来越冷,车子也要定期做好检查,该“保暖”的地方都做保暖,特别是车子的轮胎。轮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要有一只“脚”受伤,车子就无法走路。所以,在冬季轮胎一定要检查好,那在冬季到底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检查胎压

为了安全行驶,在冬季轮胎的胎压问题不可忽视。由于受热胀冷缩的原理,如果胎压比正常值低,胎压气不足就很容易导致磨损,耗油量增加,甚至导致爆胎。

一般来讲,冬天冷车状态下(停车3小时以上或行驶距离不超过 1.5 公里,此时测量才会得到比较准确的数据)。胎压可调节在230左右。所以冬天最好比正常值调高10千帕。具体车型胎压的正常值范围可以在中央立柱上的胎压标贴上看到。

二、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

在每次检查轮胎充气状态时,车主还应该同时检查轮胎有无外伤、异物刺入及磨耗情况等。如果胎面有损伤及凸起,就及时找专业技师给处理解决。

三、定期检查轮胎

检查轮胎一定要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胎面上会有一个磨损的标记,轮胎磨损到和标记持平的时候就要更换轮胎,因为花纹减少,轮胎抓地力就会减小,在冬天特别是遇到下雪的时候,如果不及时更换轮胎,后果不堪想象。

四、冬季及时更换雪地胎

大多数车主使用的都是四季通用轮胎,日常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四季胎在温度较低的路面行驶时,抓地力会减弱,如果您在的城市经常下雪,那要考虑在冬季中换上雪地胎,或是安装防滑链。当然,如果要安装新轮胎,一定要记得做轮胎动平衡,这样可以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并延长轮胎寿命。

其实,无论轮胎宽窄、胎纹深浅,冬天要安全行驶最重要的还是限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驾驶时,都要注意控制车速,切勿急加速、急刹车,这样才能确保安全,才能在寒冷的季节适当保护爱车轮胎、有效减少磨损。

最后,还有一点也需要注意!为了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并使轮胎磨损均匀,建议也要定期找专业安装轮胎的师傅进行前后车轮的轮胎换位,确保4条轮胎的磨损速率相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