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旗下产品有什么优缺点?

2020年10月31日 09:08:02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是一个比较特立独行的汽车品牌,在技术上比较执着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人机工程学、设计美学、操控乐趣等。不过,马自达也不是一点都不知变通,最近几年其产品也有一定程度的妥协,并且新能源产品也在稳步推进,但总的来说,马自达的产品特点仍然属于比较小众的类型。

具体来看,马自达的优点主要是“好看”和“好开”。一方面,马自达的设计兼顾了艺术性和大众性,既能斩获专业的设计大奖,也能满足普通人的审美;另一方面,马自达的调校功底非常深厚,转向、刹车、油门、底盘和谐统一,好开易上手。

有舍就有得,马自达对于车辆美学的追求损失了车内的乘坐空间。举个例子,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长度和轴距并不短,达到了4662mm和2726mm,但其后排空间却比较小。原因在于,为了让车辆获得后驱车式的姿态和更好的动力响应性,马自达将车头设计得较长,侵占了车内空间。另外,由于马自达的经营理念比较看重品牌价值,加之自身体量较小,所以其产品定价较高,同时终端优惠小,价格要比同级车型更贵一些。

综上,马自达这个品牌有自己独特的造车理念,市场评价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情况,不过,个人认为还是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