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58万起的五菱凯捷,究竟买哪款更加合适?

2020年11月03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

从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了全球银标以来,作为五菱全球银标 的 首款车型五菱凯捷,就一直备受市场的关注。

11月1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市场预热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凯捷正式上市销售,新车一同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共计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8万元到11.68万元。

——虽然换装了银标实现了品牌升级,但是从售价和定位上来看,五菱凯捷依旧是那辆人民的五菱,在发布会现场,那句"让人民坐上头等舱"还真的是让我对这辆车和这个品牌充满了好感。

没错,五菱这个人民的品牌在今年变得尤为深入人心,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上汽通用五菱是第一个实现快速转产口罩以满足人民需求的汽车企业,而上汽通用五菱的此举也带动了跨界生产的先河,从而缓解了今年年初疫情爆发期间口罩稀缺的问题。

随后,随着地摊经济被提上日程,上汽通用五菱又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地摊经济的小货车。当然,还有广西特产螺蛳粉也出自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在今年下半年,红标的五菱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五菱EV Mini,以人民的代步电动车身份投放市场,又收获了巨大的销量。

好了,现在,人民的头等舱来了。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全新的上汽通用五菱凯捷要比此前红标的五菱系列车型高上一个档次。于是反馈到整车的体量感上来看,全新的上汽通用五菱凯捷也获得了一种更为标准的欧式大两厢MPV的样子。

下盘的视觉张力在大轮胎的作用下呈现的尤为到位,而上装的形象也在出色的形体构建下摆脱了厢式车的既视感。虽然五菱凯捷定位于紧凑型MPV,但是它真正的定位更应该是一辆家用型的多功能汽车——"Multi Purpose Vehicle"。

在多功能车的定位下,上汽通用五菱凯捷一方面弱化了厢式车的既视感,使得五菱凯捷在应对空载的通勤场景下依旧可以轻松的胜任而不至于让驾驶者看上去像个专职的司机。

另一方面也在内部空间的布局方面定义了"4+X"的内部布局理念,以第一排和第二排的两张独立座椅作为车辆的主体座椅,尤其是第二排的两张独立的船长座,完全按照高端MPV的头等舱座椅设计,安全带位于座椅的一侧,充分强化了座椅的包裹性、支撑性以及多样化的角度调节能力和安全性。结合第三排安全带的运用,即便是在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的躺姿状态下,第二排的乘客依旧可以正确的得到安全带的保护,这一点也确实很值得肯定。

从家用车的角度出发,五菱凯捷的多功能座椅布局方式,强调了这样一个概念——"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人"。

一直以来,中国的家庭汽车消费者在选购车辆的时候都会把后排的乘坐空间列为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于是这也就催生了中国市场所特有的中国式加长。

在剥茧抽丝过后,中国特色式加长的背后,是我们的文化体系里浓重的家庭观念的显性表达。我们买一辆家用车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家人更舒服。

这一次,上汽通用五菱凯捷把这个概念全面而彻底 的 具化了。

当然,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的第三排座椅也是值得好好聊一聊的。从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的外廓尺寸上来看,4875毫米的车身长度、1880毫米的车身宽度以及1700毫米的车身高度都已经超越了目前市场上与之定位相同的产品。在这样的尺寸下,五菱凯捷完全具备实现第三排座椅乘坐三人的需要,从而形成一辆七座的家用MPV。

但是从产品的构成上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凯捷所构建的4+X空间概念很明确 的 将第三排座椅同样设计为两座的设计。

这样一来,第三排座椅虽然没有采用船长座的独立布局,但是乘坐舒适性依旧看齐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家用轿车——在主流的家用轿车后排只坐两人的情况下。

所以,在空间的布局上,初期登场的上汽通用五菱凯捷所采用的六座设计,很均衡 的 排布了车内每一个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当然了,这里讲到的只是初期登场的车型,后续如果市场有需求,我想上汽通用五菱凯捷也会马上推出七座版的车型,毕竟,相比于现在的六座版车型,七座版车型不过是在第三排座椅上额外增加一个中间的安全带。

因为主打的是4+X的大四座概念,所以五菱凯捷的第三排座椅也就被赋予了更多的空间变化。座椅的折叠方式是以整体向后收纳到储物槽的形式。所以在第三排座椅处于打开的前提下,五菱凯捷的可用后备箱空间非常的巨大。

而当第三排座椅翻折放入到后备箱槽的时候,整车的后部又形成了一个纯平的且纵深极大的空间。无论是全家出行还是空载置物,五菱凯捷能够适应的场景都会比以往任何一种类型的家用车多得多——无论是轿车还是SUV。

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上汽通用五菱凯捷提供了米色以及黑色两种内饰的配色,米色更居家而黑色更运动。仪表板的形体则采用了玻璃化座舱的设计。从个人喜好的角度来看,米色的内饰会更值得推荐,作为浅色系,米色的内饰进一步 的 放大了凯捷的内部空间通透感。

在动力方面,五菱凯捷全系搭载1.5T和模拟8速CVT变速箱,同样的动力已经在新宝骏RS-5等车型上出现过,动力表现相当不错,所以这里就不做多的解读。

从配置上来看,初期登场的四款五菱凯捷除最低配的1.5T手动精英型采用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的车型都是模拟8速CVT变速的配置,很显然,自动挡车型是五菱凯捷的主推产品,也是我们最为推荐的动力配置。

五菱凯捷两款搭载不同变速箱的精英型标配了双安全气囊、10.25英寸液晶显示器、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独立空调、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配置。基本的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算得上是到位。

在此基础上提升一个档次的尊贵型则加入了矩阵式LED大灯、第二排座椅腿托、第二排座椅左右移动、前排侧气囊等功能。主要强化在舒适性的层面上,以10.68万元的售价来看,尊贵型应该是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的主销车型。

在我看来最值得推荐的是顶配车型,也是最具有性价比的车型。相比于尊贵版车型,顶配的旗舰型售价增加1万元,但是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的强化,加入了包括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示以及头部安全气帘等配置。

在舒适性的层面上也加入了全景天窗、自动空调、9扬声器音响等等。这些配置所以带来的产品溢价提升,是远远超过其1万元的售价增幅的。而这些配置所带来的实用功能的提升,也是实实在在的迈向精品化和高端化的。

可以这样讲,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确确实实 的契 合了其人民之车的定位。无论是从品质感,舒适性还是从性价比的角度,我们都很难在这辆车上再找出些和廉价低端有关联的东西。

作为一辆高品质的家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凯捷很到位,其中旗舰版车型也尤为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