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也能物美价廉?这几类车,再便宜也别买,买它们后期损失更多

2020年11月09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物美价廉永远是很多人的终极向往,很多消费者看到一些车型比较便宜,就心动了。但是在汽车市场,一般情况下,很少出现物美价廉的情况,最多的情况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一些车型的价格明显比正常状态的车型便宜很多,那么这其中十有八九就是有“坑”存在。所以如果消费者一旦贪便宜“入坑”,那么这些便宜车在用车、养车过程中带给车主的麻烦,或许就要比买车时省下的那点钱要多得多!

首先就是库存车,尤其是厂商已经倒闭的库存车。最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倒闭潮流行,一些厂商要么已经破产,要么退出国内市场,但是厂商倒闭或者退出市场,却不可能将所有的“痕迹”都擦干净,在市场上还是会留存下一些库存车。

库存车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的库存车都放在室外,时间一长,车辆的漆面、轮胎、电路等方面都会出现老化迹象,这样的车型开上路,其实还是有隐患的,比如爆胎、电路老化起火等。

而这些已经倒闭或者退出市场的车企库存车,就更加难说了,厂商倒闭或者退场,经销商和4S店肯定立马就作鸟兽散。消费者图便宜将这些车买回去之后,本身存在隐患就不说了,需要、维修保养的时候,连正规的渠道都没有,而且这些车型的零部件在市场上也不好找,所以买到这些车,后期维修保养的成本会非常高!

其次是汽贸店的车。其实大多数消费者买车,都会选择有厂商授权的经销商和4S店,但是也有一些小城镇,会开一些二级经销商或者汽贸城,也就是那种啥车都卖的经销商,实际上这些汽贸店销售的车,大多都是一些技术相对落后的老款车型,或者是一些在4S店或者正规经销商压根就卖不出去的车,这些车型在汽贸城的价格一般都不是很贵,但是由于这些汽贸店本身不具有维修、保养的能力,所以这些汽贸店会将维修、保养外包给一些汽修厂,车辆在维修保养的时候,肯定是不如经销商和4S那样相对规范,而且还没有维修保养记录,等到卖车的时候,没有维修、保养记录,二手车价格就会大打折扣!

再次便是抵押豪车。最近一两年,我们在网上或者短视频平台上,常常会看到一些有关于抵押车有多好的视频和介绍,也就是说,很多抵押车本身所有权不明晰,消费者花钱买来的车,虽然价格相当便宜,但是所有权却不是自己的,也就是说拿不到写着自己名字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一旦平台或者原车主要拿回自己的车,买抵押车的消费者,那点钱就算是打了水漂了。所以大多数抵押车,再便宜也不要碰!

最后就是厂商或者经销商的试驾车。每一次新车上市之后一段时间,很多经销商都会推出一些特价车,这些车一定是最新款车型,而且里程数很少,关键是价格很便宜。所以很多消费者看到这些车,便心动了,再加上经销商会告诉消费者,这些试驾车都没出过啥大力,平常保养也很仔细。

但是作为媒体或者汽车从业人员,我们都知道,试驾车都经历过多少人的“蹂躏”。不管是媒体试驾还是经销商带客户试驾,对试驾车都是比较狠的,比如在驾驶中原地油门到底起步,高速刹车,各种绕桩测试。而且一家经销商一天要接待那么多客户,一个客户来这么一通,而且测试的都是极限状态,想想看,这些试驾车的状态能好到哪里去呢?这些车买回来之后,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备受“蹂躏”的发动机、变速箱和轮胎,出现大问题的概率会比较大。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想要通过和市场正常价相差很大的价格买到一些车况很好的车型,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还是要更多遵从商品价值规律,也就是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