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因气囊隐患在美召回5.4万辆车!供应商采埃孚成高田第二?

2020年11月10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正在美国召回54,000辆汽车,召回原因是当安全气囊被打开时,驾驶员侧前气囊充气装置可能破裂,导致金属碎片飞溅,目前已导致一人死亡。

此次召回涉及2001至2003年款的沃尔沃S60和S80汽车,主要在美国湿度较高的州出售或注册。沃尔沃表示将免费为客户更换驾驶员的安全气囊,把这些充气装置替换成为现代化的推进剂和充气机,预计明年3月准备完毕相关零部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周六证实,沃尔沃这批次产品中,一辆汽车因安全气囊充气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名美国驾驶员丧生。文件中同时显示,该充气机是由汽车零件供应商采埃孚天合制造的,但是美国政府文件显示该设备的性能与高田生产的“死亡气囊”相似。

采埃孚的气囊真与高田气囊如出一辙?

采埃孚集团表示,在2019年8月首次被告知这起事故后,就“立即通知NHTSA,并与沃尔沃一起开始调查该事故”。

而NHTSA已经调查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破裂问题多年,其中最大的一起汽车召回事件是有关高田(Takata)生产的约1亿个充气装置,涉及26起死亡事故。目前该装置已被19个主流汽车制造商召回。

但根据现有文件内容,沃尔沃这批产品的充气机并没有和高田一样使用硝酸铵给安全气囊充气。也就是说,采埃孚的气囊问题与高田并不像美国政府文件显示的那样相同。

目前,采埃孚还尚未表示是否将相同的气囊卖给了其他汽车制造商,NHTSA也表示,导致死亡的采埃孚天合气囊充气机破裂是目前全球唯一已知的事件。NHTSA和沃尔沃正在收集和审查有关其他车辆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