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起来运动才是真运动!迈锐宝XL vs 两厢思域

2020年11月10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被表面带入错误的认知,其实内在的感受往往才是最真实的。

国人盼星星盼月亮一直期待的两厢思域终于来了,但它真的是那个最好的运动车吗?更换了动力总成并拥有百大国际知名供应商的迈锐宝XL会不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在运动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本次参与对比的车型,我们选择了各自1.5T车型的顶配版本:迈锐宝XL 535T 自动锐联版,指导价18.49万元;本田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指导价16.69万元。

看似运动氛围相对内敛,开起来却有着雪佛兰的运动基因

2021款迈锐宝XL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依然是犹如海浪雕琢过一般的车身线条,立体动感,很漂亮,但是运动氛围稍显内敛。不过,雪佛兰品牌拥有强大的运动基因,在各种GT赛事和耐力赛上都取得过非常骄人的战绩,包括2015年勒芒24小时耐力赛GTE Pro组别的冠军。2012至2019年的印地系列赛,雪佛兰品牌获得了6次车手和6次发动机制造商年度总冠军,雪佛兰69次各组别的纳斯卡总冠军数也要遥遥领先22次的福特。所以,迈锐宝XL的身体里流淌着雪佛兰品牌的运动血液。

这款车搭载了一台四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在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痛点用回四缸之外,这台发动机还使用了铝制缸体和集成排气歧管的铝制缸盖,减轻重量的同时,还能让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更好、涡轮的响应速度更快。跟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这是同级别当中少有的配置。多挡位数带来了绵密的齿比,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优化了加速响应,对行驶品质的提升起到了帮助。从起步开始,整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就能给人很好的印象,初段轻快活泼,中后段也依然有足够的爆发力,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合理,响应也足够快。动力总成优秀的表现为迈锐宝XL的运动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真正让它更具运动性的是它底盘悬架的调校。

前后悬架都有铝合金材质的应用,以减轻簧下质量,让悬架的响应更快,同时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前悬架使用了液压衬套,相比传统的衬套,它能提供更好的驾驶感受。后悬架的横向稳定杆为空心设计,确保横向稳定性的同时做到了进一步的轻量化。整个底盘悬架的调校风格更偏运动,弹跳动作迅速,支撑性很好,路感比较强,而且又不失整体感和滤振性,跟对手们相比,这是一套不多见的偏运动的底盘悬架。

除了优秀的运动性,迈锐宝XL还拥有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加持。博世全新一代的电子安全系统给车辆提供了更加优秀的主动安全性能;相比传统的点焊和铆接,杜邦车身结构粘合剂具有更强的承重能力,显著提升了车身刚度和动态的操控,防腐性能的提升也让车辆的可靠性得到了增强。玻璃粘合剂在提高车身刚度的同时,还减少了VOC排放和化学废弃物;常用于豪华车的巴斯夫车漆能够提供更强的抗光氧化效果。

由安波福打造的MyLink+智联系统可以实现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一系列在线的功能,采用了科大讯飞技术的语音识别功能支持导航、音乐、电话、空调等多方面的控制,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这样的手机互联配置也出现这套系统中。除此之外,它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和安吉星,为车主的用车提供了更好的便利和保障。

长了一幅Type R的脸,内心其实还是个家用买菜车

两厢思域在运动氛围方面的营造,夸张点说,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Type R在本田车迷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两厢思域的外观基本上就是一台去掉了大尾翼的Type R。全套的包围和扩散器、17英寸的熏黑轮圈、中置双出的排气,外观的运动氛围已经拉满了。仪表盘上的涡轮增压显示装置也是提升运动氛围很好的配置,这辆两厢思域看上去绝对是一副时刻准备战斗的样子。可是,它开起来就完全是另一种感觉了。

有人说,三厢思域不改装基本没法开,我觉得这辆两厢版也差不太多。强调一下,这里说的是运动性,家用代步没有问题。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的功率更大,不过整套动力总成给人感觉动力输出要比迈锐宝XL更加绵柔,CVT变速箱也并不能够在大脚油门的时候干脆地释放动力,即便用到拨片换挡来模拟挡位感觉也不是很好,响应一般。

跟迈锐宝XL相比,两厢思域的底盘悬架调校也更偏舒适,并不强调支撑性,大幅度动作的时候,车身的侧倾和晃动都比较大。虽然它的弹簧比三厢版要更硬一些,再加上更短的车身,两厢版的动态是有了细微的变化,不过如果不是交替着驾驶并且仔细感受两台车,它们之间的差别还真是不大,两厢思域骨子里依然还是那个家用车的味道。

看着运动vs开着运动,我的选择会是?

两厢思域在运动氛围的营造方面可以说做到了极致,但它骨子里还是一辆家用买菜车。迈锐宝XL虽然看起来运动氛围相对内敛,但却拥有更好的运动性。我是一个喜欢驾驶的人,我追求更具运动性的驾驶和操控感受,所以在这两款车当中,我会更倾向于选择迈锐宝X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