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时间不多了!有这种情况的赶紧自查

2020年11月12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难免有些拖延

再等等

过一会儿

明天再做吧

下回吧

……

拖着拖着,就没下文了

然而有几件事

车主要是一拖再拖

那就麻烦了

一、多次违法未处理

顾名思义,多项违章记录,没有按时处理。可能原因有很多,比如比较忙,或者想留着后面一起办理,或是不当回事……然而,当交警蜀黍把你拦截下来的时候,这些都不会成为放行的理由。

目前,可以说全国交警都在严抓“多次违法未处理”,只不过各个地方的具体条规不一样,有的地方至多只能接受3次违章,超过就出处罚;有的地方能接受5次违章,超过才处罚;还有的地方明令规定,超过45天未处理违章,就查扣。

部分城市对于“多次违法未处理”的处理规定:

广州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消除。

深圳

3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上路行驶将被查扣。5、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列入黑名单,由专门警力上门查扣。对于10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将列入黑名单,随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并转由深圳交警机训大队组织专门警力上门查扣。

及时处理违章,不仅可以避开大多时候交警的拦截,还能让你心里有根有底。此前,曾有一车主,未处理的违章达上百次,设违金额约45000元,被当地人戏称“东海最牛违章王”。这一查,恐怕整个人都不舒畅了。

二、逾期未年检

逾期未年检, 麻烦事也一筐筐。

01 交警有权扣车罚款扣分

未年检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02 出事故保险不赔偿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年检车辆上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理由拒赔,所有损失由车主自行承担。

03 车辆丢失不赔付

在保险公司的车险合同条款中规定: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未年检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按照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就算购买了车辆盗抢险,保险公司对这样的车辆也是免责的。

04 车辆强制报废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3次年检)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05 违法成本高

如果未按时年检的车辆在外地被查或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按照处理流程,会现场拖车回执法现场附近的车辆检测站,然后先回车辆所在地办理委托书,处理所有的违章记录,再回执法所在地的检测站进行检验。麻烦不,可想而知。

年检过程并不复杂,确认车辆无交通违法后,车主只需在行驶证上的检验有效期前3个月内,携带以下证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原件、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一般和交强险一起买的,在交强险保单里能找到这项) 、如果是单位车还需要在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加盖公章。

三、逾期未报废

逾期未报废可能面临罚款、强制报废、吊销驾驶证的后果。

怎么判断爱车是否达到报废标准呢?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的情况包括: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方面,规定如下:

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专用校车使用15年;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等。

所以如果车子有以上逾期情况,或者即将逾期,赶紧去处理吧!这东西,就像有些病一样,拖着拖着不会就变好了,只会更麻烦。

你遇到过逾期被交警拦截的经历吗?留言区说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