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电动化变革,“进化者”长安新能源都做了些什么?

2020年11月18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5日,重庆这座火辣的3D魔都,比以往更加热闹。因为2020重庆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

这是一场全民的运动,男女老少统统都来报道,成千上万的人一起跑,那种壮观热情的场景,只有当你真正参与其中,就能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

作为重庆本土企业,自然是少不了长安汽车的身影。当天,长安新能源组建了一支53人的“进化者方阵”,征战重庆马拉松,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风景。

进化者的背后,是技术和底蕴

马拉松,对于非专业选手来说,要跑下来并不容易,想取得好成绩,更难。新能源车发展与普及,其实如同一场马拉松,已经起步,但要普及,道阻且长。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领域的自主品牌,早在2001年,长安汽车就以前瞻性技术研发的角度介入了新能源车的研发,将氢燃料动力、电动动力、混合动力都进行了前瞻性布局。2018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9年完成混改,加足马力,发展新能源。

时隔至今,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长安新能源也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在产品布局上,长安新能源迅速推出包含CS75 PHEV、逸动纯电,以及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实现了从纯电动到插电混动,从轿车到SUV领域的全面布局。正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随着长安新能源更多高质量产品加入战场,在当下新能源退补时代,长安新能源已然能够游刃有余,继而成为市场高质量新能源车的提供者。

如果说,电动化是汽车变革的上半场,那么下半场更多的将是智能化和网联化。这将意味着,汽车不再只是代步的工具,而是一个移动的终端,就像苹果颠覆了整个手机行业一样,智能互联技术也将重新定义汽车。目前,国内外科技巨头都在这个领域发力,长安新能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风口。因此,除了在新能源产品上积极布局,扩大产品矩阵之外,在智能化以及新能源生态链的建设上,长安新能源同样有条不紊的进行。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说:“无电动无智能无生态,何谈未来?”

而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新能源已成功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智能化技术。特别是在自动驾驶领域,从开创国内2000公里自动驾驶的先河,到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长安新能源已经开始着实L4自动驾驶的量产和普及,可以说长安新能源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处于领先位置。

除了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等新兴领域的发力,长安新能源依托长安汽车集团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完善的造车工艺,长安新能源坚持“高质量新能源汽车提供者”的定位,构建了完善的研发体系,自主掌握整车平台、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底盘电控化等关键开发技术及相应能力。目前,长安新能源现有专业技术团队超过1000人,每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这一指标与许多中兴、腾讯等科技型相当,显示出长安新能源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而这也是其能够自我进化,领先行业的原因。

全程放电,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彰显家族实力

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庞大的体量和体系,必然能造就硬核的产品实力。而在2020重庆国际马拉松上,长安新能源“当家花旦”车型——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更是赚足了眼球。

作为本届马拉松活动新能源电力保障车,在迷你跑5公里的终点,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为主舞台、重庆银行、全球通、长安欧尚舞台共计四个展台提供电量。为现场大量音响、显示设备需要供电,四台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从早上六点到中午无间断供电。

强大的供电量,在另一方面更是体现了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超高的续航能力。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采用了长安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能够实现能量的高效转换。并且电池方面,采用了大容量的NCM三元锂电池组。其中,长续航版本的电池容量为84.2KWh。或许大家对这个数字没啥概念,我们对比特斯拉Model X,其长续航版的电池容量为100KWh,标准续航版的电池容量为75 KWh,所以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的电池容量在行业内处在第一梯队。

大容量的电池,再加上强大的电控系统,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的续航表现自然给力。其NEDC工况续航达到了605公里。什么概念呢?基本上可以从重庆开到成都一个来回,中途还完全不用加电。而且,就算续航不够用了也不用急。因为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还有非常高效的充电效率,35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电量,也就是一顿饭的时间,或者去商场买杯咖啡的时间,就能解决电量不足的问题。

除了高续航的优势之外,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在安全性同样靠谱。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能从早上六点到中午无间断为舞台供电,足以证明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在“放电”方面足够的稳定安全。

事实上,在在用户最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整个电池包防尘防水等级达到IP68军用级别。为了让电池运行更安全,循环寿命更长,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全系车型都配备了电池高低温管理系统。无论在任何季节、任何地点、任何环境、任何温度下,都能够让电池处在最佳工作状态,延长了电池寿命、时刻保障着车辆性能。

现在如果一款车没有搭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不敢说自己是一台新能源车。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在这方面也有惊喜。大部分新能源车目前搭载的都是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CS55 纯电版搭载了L2+级,在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同时还加入了自动换道辅助(打转向灯自动变道),仅凭这项功能就超越了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直接和蔚来、小鹏和理想等互联网车企的驾驶辅助水平看齐。

写在最后

现如今,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化、新能源带来了诸多机会与可能,也让当前的汽车圈分外热闹。但细细来看,汽车产业的本质没变,仍然要以满足消费需求为要义、围绕出行做文章。对此,长安新能源看得很清。就拿长安新能源CS55 纯电版来说,其扎实的续航能让你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不再犹豫,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还能愉悦你的用车生活,超强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更能为你的旅途保驾护航。这样的纯电动车型,才能真正满足用户的生活所需。

与此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正抓住时机,不断进化,不断打磨好产品的长安新能源,也将与其在燃油车领域一样,继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