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的福克斯,能不能带来对旅行车的新认知?

2020年11月20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总是对"加长"二字情有独钟,凡是进入中国的全球车型,为了销量都不得不加个L来彰显大气,可有一种车型同样是轿车加长而来,并且采用两厢设计让车体能够容下更多使用场景,却在中国遭遇了滑铁卢,旅行车就这样逐渐成为了小众的代名词。

在广州车展上,福特亮相了自家明星车型福克斯将要在中国推出的旅行款,我们知道福特喜欢在福克斯身上挑战旧秩序,那么这次的旅行版是否也有赌的成分呢?

其实旅行车在欧美地区的受欢迎程度是远超我们想象,尤其是在加长轿车基础上扩充的两厢后备箱,搬家运货的时候,冰箱洗衣机,甚至床垫都可以一车装下,但换成三厢可能由于高度限制就会让它的后备箱显得毫无用武之地。在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能囤几箱货已经成了很多人购车时候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福克斯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旅行版或许也有一定道理。

从实车来看,这款供给中国的旅行版福克斯和海外版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国内车型在中网部分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同时也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总体上让一个主打运动的车型更加偏向家用化,精致化。2705mm的轴距和其他车型一致,但三维尺寸有了不少提升,分别为4678/1841/1555mm。

内饰也并没有什么什么区别,以简约实用为主。最耐人寻味的地方其实还是动力,新车仍旧只提供了1.5T三缸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现售车采用了同样的标准。不过最终售价才是这款旅行版福克斯能否逆转的关键,因为市面上主打操控和大两厢的车几乎不怎么存在,福克斯这个价位段推出的旅行版实际上也鲜有竞争对手,旅行版福克斯不是没有机率为福特打下一个特别的市场。

其实就像原先本田推出杰德的时候一样,它在拥有轿车驾驶品质的同时还能兼顾MPV的多用性,综合实用性非常强,加之较高的颜值,杰德在民间还是有不少拥趸。今天的市场又跟过去不一样了,年轻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智,也不再像老一辈那样只遵循客板原则,旅行车的接受度有提高不少。但能否真的做到热销,还是得看价格以及福特如何去有效地营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