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MOCA概念车,未来的汽车就长这样?

2020年11月2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未来的汽车到底是什么样子?各个汽车厂商都通过概念车,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的可以飞行,有的没有方向盘,各种各样的都有。在2020年广州车展,广汽集团发布了自己对于未来汽车的理解,这就是MOCA概念车。它是模块儿化,个性化,智能,场景化的概念车。

从设计上看:

MOCA概念车可以说是充满着设计,也可以说是没有任何设计。有设计的地方是前脸正前方是一个显示屏,轮圈是全封闭式,弧度很大的前风挡玻璃。如果说没有设计,是整车都没有什么线条,很有工业风,很平直。

从定位上看,MOCA概念车就是一个城市代步车的定位,因为车头太平直了,高速行驶会有很大的风阻,和风噪。但是在城市中使用是感觉不到的。

从空间上看:

车身侧面的线条很平直,也有些棱角分明,四轮四角的设计,最大程度的给车内留空间,多少是借鉴了日本K-Car的设计理念。

打开车门之后,别有洞天,对开门的打开方式,视线的宽阔感一下子提升了不少。四个座椅,每一个座椅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广汽模块儿化的理念,消费者可以随便选择适合自己的座椅,我们看到最里面的一个是儿童安全座椅。

从功能上看:

科技MOCA概念车的模块儿化,指的并非是平台架构,发动机,变速箱的模块儿化。而是连车内都是支持模块儿化的。

除了模块儿化以外,我们也能看到车内各个座椅的颜色,包括车头屏幕显示的内容也都是可以深度定制,随意更换,这就是广汽所宣传的个性化。

据悉广汽MOCA摩卡基于全新平台进行打造,我们预计这一平台未来的产品将主打城市短途出行,成为广汽在共享出行领域开发的重点。而短途出行,特别强调的就是使用场景,是平时用来接送老人,还是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使用场景的不同,让车内的形态也都变的不一样。

从研发理念上看:

广汽传祺MOCA概念车,给人的感觉首先是简单,因为只有简单,才能方便进行模块儿化的更换,这点从后排座椅头枕的固定就能看出来,用一个简单的卡扣就能固定。

其次是给人的感觉是复古,这种设计风格很像工业化发展初期,对钣金的使用还不是很成熟时候的产品。这样做也是为了降低生产难度,降低成本,从而大规模的普及。

第三,个性化,智能化的东西也体现在车头和车尾的两个大屏幕,现在各种汽车都是针对车内,车内有很大的中控屏。而车外使用屏幕的情况并不多。车外的屏幕,更多的是给即将上车的车主,以及行驶在道路上,给行人看的,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行驶的安全性。可以给后车提示更丰富的东西。

文章开始的时候就说了,每一家厂商对未来的出行有自己的思考。而广汽集团则是在深耕汽车出行领域,因此不排除这款概念车会成为今后共享出行的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