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嫦娥五号发射 北京越野为其助力

2020年11月24日 17:16:05
分享到:
来源:

在11月24日凌晨4:30,我国首个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嫦娥五号”在文昌发射场,搭乘长征五号遥五火箭发射升空,奔赴月球!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北京越野也同步开启使命召唤VII揽YUE计划,首次全程参与嫦娥五号出征、返回整体任务。

“嫦娥五号”是中国的第六个月球探测任务,它的目标是采集约2公斤月球样品并送回地球,“嫦娥五号”不仅标志着我国“嫦娥”工程将完成“绕、落、回”三部曲的第三阶段目标,也意味着人类时隔44年将再次从月球带回岩石和土壤样品。嫦娥五号的发射,意味着我国有望成为继美国、苏联之后,第三个实现月球采样返回的国家。

这样参与这样历史性的航空工程,是难得的荣耀。而从发射到返回,北京越野将全程护卫,见证探月三期收官,亲历嫦娥工程“绕、落、回”战略目标完成。并且,北京越野品牌作为“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嫦娥5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工程保障用车”的身份,深度参与到中国探月发展的每一步,用行动诠释“荣耀时刻,总有北京®”的品牌内涵。

而就在嫦娥五号发射的前一天,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还共同全球首发探月IP形象—“太空兔”,这个IP形象灵动,且不失科技感,在与公众交流的时候,“太空兔”IP更能拉近与公众的距离,增强亲和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全民共同参与、分享探月梦的成果,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还决定把探月IP形象的命名权向全社会开放,择机启动征名活动。同时,双方还推出了联名版以及快闪店和延伸产品,可到线下打卡联名快闪店,挑选自己心仪的衍生品、领取限量版礼品,也可通过天猫旗舰店下单购买,满足对探月科技和越野文化的双重渴望。

航天事业是尖端科技的集大成者,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而探月工程则是中国航天事业最具标志性的工程,尤其完成国内首次月球表面采集任务的“嫦娥五号”,更是代表着中国航天科技和军工领域的最前沿技术。而北京越野与探月工程共同的军工品质和不断追求卓越的军工传统,让两者高度契合,一方面将航天科技注入北京越野,加速北京越野在高端技术的转化升级,同时,北京越野也将发挥自己在越野领域的技术优势,为中国航天工程所需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持。

写在最后

中国探月向上的每一步,都是突破自我的极致“越野”,而作为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北京越野也以“BJ40军团的穿越之旅”,越400余公里,向文昌航天发射基地进发,一路为嫦娥五号的发射摇旗呐喊、全程护航,用不断向上的中国汽车实力,助力中国探月工程向上的征途不止。从旁观到亲躬,从相知到契合,在嫦娥五号升空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中国探月工程的跨越和北京越野的激越,更有中国制造的匠心和家国荣耀的传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