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要负责吗?

2020年11月26日 17:44:04
分享到:
来源:

当我们发现路上所有车子

都跟自己“对着干”的时候

就应该反思自己是不是走错了

为图一时方便,无视交通法规?

你看,结果就这样了 👇

男子贪方便逆行,负全责还要承担对方修理费

10月21日,台州的王某驾驶白色小型客车沿着清港迎宾路自西往东方向正常行驶,经过清港镇政府前路段,突然,一辆电动车逆行进入主车道,猝不及防间,两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潘某被弹离车体,重重摔在地面上,所幸,人员无碍。

电动车驾驶员潘某:“当时想去对面超市买点东西,为贪图方便节约路程,所以选择逆行 。”

交警勘察后判定,潘某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要承担自己的医药费,还有对方车辆的修理费!

江海一男子骑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身亡,负全责!

近日,江海区江海一路与东海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余某驾驶电动自行车与小型轿车相撞,事故造成余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通过查看车载视频与道路交通监控视频,交警发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电动自行车冲红灯逆向行驶且车速过快,没有注意发现路况横穿马路。经认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余某需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驾驶电动自行车

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闯红灯

=

拿生命在开玩笑!

与逆行电动车发生事故,责任怎么分?

开车正常行驶与逆行电动车相撞,其责任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划分责任。即电动车逆行产生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

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

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非机动车道上骑车算逆行吗?

不少人留言问:

电动车相当于“肉包铁”,没有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还没有按道行驶的话,伴随您的就只有危险!所以大家要注意:

1、有非机动车专用道的,按照车辆行方向并靠右行驶;

2、没有非机动车专用道的,也要按照车辆的行驶方向,有人行道施划的标志标线的按标通行。

3、走的非机动车道,但有些路都被机动车占着怎么办?或者有些路在施工,只能走机动车道怎么办?

如遇占道施工,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违停占用的,电动车可绕道而行,但还是要按照车行方向并靠右行驶!

按道行驶,不反其道而行

这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给自己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因为我们无从知晓

明天与意外哪一个先来

只知道违法行为和伤亡血泪

总是紧紧相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