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10.38万起贵不贵?我们采访了一位男性KOL发现……| 聚闻

2020年12月02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4日,欧拉好猫在长城汽车泰州智慧工厂举行了上市发布会。 发布会伊始,欧拉好猫便公布了指导售价。 这种一开场便“亮价”的方式,实属罕见。

欧拉好猫补贴后的售价为10.39-14.3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400km标准续航三款,500km长续航两款。

在欧拉好猫的指导售价一经曝光后,网络上对于新车价格的谈论便铺天盖地。有说太贵了的,又有说价格不错,要立马下单的。

那么,10.38万起的欧拉好猫,到底贵不贵呢?

一、好猫贵不贵?准车主有话说

在探究这个问题之前,车聚君采访了一位欧拉好猫的准车主――德卤爱开车。

从名字看,他是一名汽车爱好者,也是汽车新媒体工作者。 前几天,他在微博上说: 对欧拉好猫种草了,准备入一台。车聚君很好奇,这明明是一款女性向的车型,为何这位北方大汉会感兴趣?

我们就叫他德卤,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的欧拉好猫?

德卤:2020成都车展的时候,我就在网络上发现了欧拉好猫这款车。当时就被这款车吸引了。

▎被欧拉好猫的什么地方所吸引?

德卤:设计。好猫复古与现代结合的设计非常吸引我。

▎上市价格出来之后,和自己期望值相差多少?

德卤:还是有些超出我的预期。最初期望顶配车型的价格是12万以内。

▎准备购入哪个配置?

德卤:配备ADAS功能的车型。如果400km标准续航版本能够提供ADAS功能的话就买标准续航版。

▎对于车辆还有什么其它建议吗?

德卤:希望车辆后期还能够有一定的终端优惠。

多干脆的回答。颜值对男女都一样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好比猫咪本身,不少家长一开始反对孩子养猫,结果带回去一只,发现钢铁直男的父亲一下就被俘虏了,秒变宠猫达人。

当然,好猫配有Mobileye EQ4的摄像头与芯片,水平视角100度,算力2.4TOPS,绝对处于ADAS一线水平。这对热爱自动驾驶技术的德卤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所以,好猫是好,但略有小贵。能否撸猫成功,看欧拉的终端优惠了。

二、好猫贵不贵?看一下发布会

欧拉好猫的发布会在长城汽车泰州智慧工厂举行。不按常理的先公布价格后,好猫便开始了正式表演。

首先,发布会全程没有主持人把控节奏。之后,欧拉也别出心裁地采用诗歌朗诵的形式代替了传统的产品讲解环节。

车聚君远在美国的一位读者介绍,这位朗诵的美女部长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战略部部长吴会肖,她前一阵儿还去美国底特律筹建长城汽车的北美研发中心。

看来,长城的干部是文武双全,色艺俱佳啊。

之后,还有VR作画的艺术表演,以及各种文艺秀。总之,和大家印象中的「保定长城」不一样了,变成了「文艺长城」。显然,这是为了讨好好猫的潜客来的。

因为,它就是瞄准了一二线都市的小资青年、时尚达人、爱猫人士。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与其说是汽车发布会,不如说是欧拉好猫转型的一种态度宣示。

三、好猫贵不贵?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第一眼看到好猫的外形,各位首先会想到什么?是不是甲壳虫?

欧拉好猫确实是由大名鼎鼎的保时捷前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设计的(第一代甲壳虫便为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设计)。

不过,或许是担心好猫太像甲壳虫,于是欧拉很聪明地给好猫配了副两厢车的身躯。

另外,车聚君还发现一件好玩的事情。

虽然好猫一直以其外观作为最大卖点,但所有官图几乎逃不开正前脸、正45°以及正车侧这三种角度。

那么,车尾呢?

的确,比起可以说是惊艳一般的车头以及车侧,欧拉好猫的车尾造型相对就稍显平庸了。

特别是尾灯的处理,缺乏一些逻辑感。型面既想保持圆滑本色,又想做些创新,可能是不同力量较量后妥协的结果。

还好没有犯什么大错,比例和姿态是在线的。

再来看看好猫的车内设计,这是它的最大亮点。

仪表盘+中控大屏的双联屏的设计,我们已经在许多自主车型上司空见惯了。好猫采用如此的设计,一是求新势力的认同感;二是保证豪华感。至少,第一眼的观感确实很棒。

其实,内饰最成功的,是它的配色。

这肯定是出自女性设计师之手,以车聚君直男癌的眼光看,男性不会有这么细腻的色调把控,层次感、格调、谐调性,整个内饰的复古文艺感,拿捏的死死的。

不过,作为一款顶配15万内的自主电动车,好猫的内饰在某些细节处还是有提升之处。就比如它的UI界面设计,感觉仍是10万之内车型的凑手之作。当然,总的来说,瑕不掩瑜。设计,一定是好猫最大的卖点。

四、好猫贵不贵?回归一下产品力

参考之前德卤的采访,车聚君查看了一下好猫400km标准续航车型的配置。发现在指导价12.39万的雅典娜版车型上,就有德卤期望的ADAS配置。

硬件配置上,欧拉好猫搭载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传感器上,配备了1个ADAS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

好猫的这套ADAS功能还是相当完备的。除了基础的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功能外,还拥有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具备L2级辅助驾驶的条件。

此外,欧拉好猫还支持OTA升级功能。欧拉方面表示,会有更多的功能通过OTA升级实现。

欧拉好猫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打造。其实,自7月推出柠檬平台以来,欧拉好猫已经是柠檬平台的第四款新车了。那么,前三款车型分别是什么呢?

全新哈弗H6哈弗大狗,以及哈弗初恋。发现了什么?

欧拉好猫,实质是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

同样是在今年7月长城汽车三大技术品牌发布会上,长城方面曾表示,针对纯电动力车型,柠檬平台涵盖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模式,以及多种版本的电池续航可灵活搭配。动力电池拥有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等多种形式。以A级SUV为例,其续航里程可达700km,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s。

那么,作为一台小型两厢纯电车,欧拉好猫最大501km的NEDC续航表现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呢?

车聚小结

2018年,长城独立新能源品牌欧拉。当时的长城高管说过:“长城汽车只做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坚决不做油改电,油改电跟原来的车子长一个样,他们敢叫新品牌吗?”

的确,长城并没有食言。无论是先期推出的欧拉R1(后改名为欧拉黑猫,补贴后售价:6.98-8.48万元)、欧拉白猫(补贴后售价:7.18-8.88万元),还是全新上市的欧拉好猫(补贴后售价:10.39-14.39万元),均为纯电动平台产品。

只不过,欧拉黑猫与白猫均采用长城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而欧拉好猫则为柠檬平台打造。

看上去,欧拉好猫确实与黑猫和白猫拉开了差距,但既能够推出燃油车,还能够推出纯电车,甚至未来准备推出氢能动力汽车的柠檬平台,真的有那么万能吗?

到时,还是看一下上险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