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标配侧滑门 比亚迪D1将率先在湖南开启试点

2020年12月0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笔者是一个很少打车的人,但是偶尔也会留意路上行驶的营运车辆,截止到目前为止,营运车辆都是量产车,虽然大批量采购时,可能会对配置进行精简,但还没有专门定制一款车的先例。针对这个问题,当前有两家企业进行了合作,共同开发了首款专为车辆运营设计的整车,新车充分的考虑了网约车使用场景和实用配置,整体造型也是相当“好玩”。

新车由滴滴联合比亚迪共同设计开发,命名为:比亚迪D1,是全球首款量身定制的电动乘坐汽车,定位为纯电A级MPV,目的是完美地实现乘车共享。新车目前计划仅面向滴滴注册的网约车司机提供租赁服务,今年12月在湖南长沙开启试点。

新车虽然没有使用“王朝”设计,但外观丝毫没有落后或者过时,凭借封闭式格栅和贯穿式大灯反而有种“科幻范”,灯带中间设计了浮雕式“BYD”的标志,雾灯区域分别设置了两处L型黑色装饰,造型时尚特别。

绿色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颜色,同时也是代表新能源车型的标准颜色,新车的车漆使用“青果色”搭配白色,非常可爱。车辆虽然定位为一台A级MPV车型,但更像一台紧凑级两厢轿车。得益于四轮四角设计,在它4390mm/1850mm/1650mm的车身尺寸下,竟隐藏着2800mm的轴距,后排的空间将不输一辆B+级轿车,从空间设计上来说绝对是一款为乘客打造的专属座驾。参照外观图来看,新车的后备厢空间也将受到压缩。目前我们还得知新车还将配备侧滑门,滑动门能提高车门开度方便进入,还能够避免潜在的“开门杀”风险。

由于是定制车型,新车在配置方面可以充分考究乘客、司机的使用环境,说白了就是怎么方便,怎么设计。例如方向盘处增设了“滴滴键”,方便司机进行一键接单的操作,如果遇到危险也能通过按键进行安全求助。前排座椅后方配备了液晶显示屏,方便后排乘客查看咨询。后排还为乘客设计了便携挂钩、独立杯托、USB充电口等,非常具有人性化。

动力方面,D1在前轴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0kW。车辆配备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18公里。

水滴观点:

对于现在“鱼龙混杂”的营运车,统一标准和定制化确实是提升用户出行品质的方法。另外比亚迪与滴滴合作,一定程度上拉近了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能更好的倾听消费者的日常所需,为以后的造车增添方案。虽然笔者很渴望体验比亚迪D1这款车,但是“第一杯羹”还是会先由长沙朋友们率先品尝到,着实有些遗憾,期待两家企业能将这次合作延续下去,在更多的城市中铺设试点。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