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LIFE:如何以一己之力,拉高A0级小车上限

2020年12月0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如何讨好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当下车企们的共同课题。而随着消费主力的转移,很多90后、95后的年轻人都展现了他们独树一帜的消费风格特征。

比如在消费选择方面,当代年轻人越来越以个人的满意度为主,他们“不爱喝酒,最主要的原因是它们并不好喝”,他们“反对快餐的原因,只是因为它们越来越难吃,而非不健康。”这也意味着对于年轻市场,只要你能够真正拿出让他们感觉有价值,足以打动人心的产品,他们自然就会为之买单。

东风本田全新LIFE“来福酱”便是为此而来。在深度了解Z时代青年(指出生于1990年代中叶至2010年的年轻群体)之后,LIFE“来福酱”沿袭五代纯正Honda血统,将本田对于一台精品小车所有理解集中在一块,让每一个Z世代青年乐享别样的精致生活新方式。

它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到,这一趟我们来到了大理一探究竟吧。

细节与质感,是A0级小车的立身之本

不可否认的是,A0级家轿细分市场正在逐渐萎缩,看着轩逸、卡罗拉、朗逸这些主流紧凑型家轿销量节节攀升,就知道这年头还会选择一台A0级小车的消费者,必然是出于真爱。

当一台车的意义不再局限于遮风挡雨时,它就必须有着更多吸引年轻消费者目光的亮点。在这一点上,东风本田LIFE可谓下了不少功夫。

前脸设计上,黑底+环形LED日间行车灯使得LIFE SPORT版本整体偏向呆萌风格,而与同门兄弟相比,LIFE在细节上做了更多调整,包括蜂窝式的中网换为钢琴烤漆材质,前保险杠的雾灯周围采用车身同色的额漆面,前保险杠中间区域加入了红线点缀,对于精致感的营造表现得更加到位。

如果你对于小车的功能更加看重,那么LIFE CROSSTAR版会是不错的选择。它的离地间隙相比SPORT版本更高一些,下保险杠也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同时还多了行李架、更大尺寸的尾翼以及单色透明的尾灯,后视镜进行了黑色钢琴烤漆处理,转向灯集成到了后视镜。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LIFE对于车厢内部的打造也明显花了更多心思。以我们这次试驾的LIFE CROSSTAR版为例,顶配车型配备了多媒体中控显示屏,年轻人喜欢用的音乐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等功能也一应俱全,方向盘左侧多功能区增加了非常多的便携性操控按键。

此外,同门车型所缺失的中控储物盒以及扶手箱,东风本田LIFE也一一配齐了,还有第二排魔术座椅的加入,无论是车厢质感还是使用细节都照顾到位,显得更加原汁原味,而这也是很容易打动年轻人的关键。

运动不再是全部,LIFE还有舒适与安全

毫无意外的,东风本田LIFE采用与同门车型一样的动力总成,搭载代号L15B5的1.5L四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能够输出96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55 N•m /4600rpm。

从整整一天的接触体验来看,虽然不复当年的“超跑”风范,不过东风本田LIFE的动力表现对于一台家用小车来说,已经是相当够用了。即便是乘坐四个成年人,LIFE无论市区行驶还是高速奔袭,都称得上轻快灵巧,而5.6L/100km的油耗表现,对于年轻人来说也非常友好。

相比于动力,东风本田LIFE的底盘功底反倒是让人惊喜。

要知道车型越小,想把底盘舒适性做好就越难。LIFE无疑是有深入研究国内消费者对于舒适性追求的,虽然后悬挂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通过低摩擦技术,对于坑洼路面依然能够保证过滤绝大多数的震动,而且对于风噪、路噪和胎噪的隔绝也比较到位,唯一要吐槽的就是急加速时相对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了。

东风本田深知年轻人对于安全性的注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LIFE上没有缺席,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诸多功能,保障出行安全。

被动安全方面,LIFE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主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再加上高强度钢材前防撞梁和后钢制防撞梁,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让你的第一台本田,更加触手可及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在份额逐年下降的小型车市场推出新车,很大概率是叫好不叫座的结果。特别是在同门车型已经占得先机的前景下,作为后来者的LIFE还能拥有多大的想象空间呢?

但在东风本田看来,LIFE则承载着品牌对于年轻人的善意和亲近之意。从车型定位来看,LIFE将会是年轻人触手可及的第一台本田车型。

事实上,当代年轻人对品牌有追求,但消费很分散,每一个品牌背后都有着一群它的粉丝团。这也意味着,市场虽小,但格局并非固化,LIFE当下需要做的,便是提高“品牌知名度”。“来福酱”、二次元、偶像、科技……凭借独有的产品价值和产品魅力,以及精致化的产品理念,“未来可期”这四个字对于东风本田LIFE而言,可谓当之无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