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错视觉标线你见过吗?不认识这几种高速公路标线,车主很尴尬!

2020年12月04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扣分罚款一直是很多司机比较担心的事情,因为现在的交通规则又多又细,一不小心就会被扣分罚款。而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子更是容易受到违章处罚,因为很多司机不怎么跑高速,对高速上的交通规则了解不够再加上高速公路上的限制也比较多,稍不留神就会违章。所以本期就来讲讲高速公路上的标线,很多司机标线都认不全,想不违章都难。

错视觉标线

错视觉标线的样子如上图所示,呈现内凹的形状,错视觉标线一般都是设置在隧道入口和出口附近。我们都知道进出隧道会有一个光差,而错视觉标线的作用就是用来提醒司机减速慢行进出隧道,避免车速过快进出隧道,受光差影响导致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司机看到这样的标线时就得减速慢行了。

振荡标线

振荡标线如图所示,为黄色的横带,上面带有许多规则的凸起,比地面高出几毫米。虽然只高出几毫米,但是汽车在经过振荡标线时,车子就能感受到明显的震动感,同时还会听到"咯噔"的噪声。这就可以起到提醒司机注意减速、防滑的作用,所以振荡标线一般被设置在弯道、坡道、服务区等事故多发地,这也能有效保证行车的安全。

导流线

导流线如图所示,由一条线变成两条线并逐渐变宽呈V形分布。导流线就非常常见了,不仅仅是高速公路上有,在一些普通公路上也有会设置。虽然常见,但是也很容易就被司机给忽略。

一般是分布在分叉路口,作用就是导流分流,避免在交叉路口发生拥堵。很多司机会把它当成临时停车区,经常能看到在导流线里停下来弄导航的,随意在导流线停车的话也是会受到处罚的。

车距确认线

车距确认线和人行斑马线长得差不多,但是在高速上这可不是人行斑马线,而是车距确认线,是用于给司机保持安全车距作为参考的。车距确认线是每隔五米有一组,一般是设置五组,但有些地方会设置得多一点。保持安全的车距在高速上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假如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你也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反应。

结语:以上就是高速公路上几种标线,司机不认识这些很容易就会发生违章行为,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按照标线和标识来行驶,这样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