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雷克萨斯不愁卖,这款车是例外,停产8年还有库存

2020年12月04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

都说雷克萨斯不愁卖,然而限量版跑车却是个例外。雷克萨斯LFA产于2010年12月,于2012年12月正式停产,全球限量500台,美国配额178台,其实给美国配额多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个品牌当初就是为北美市场而诞生。按道理,停产8年的车,早就应该卖完了,事实上并非如此。

2017年的时候,雷克萨斯LFA在美国库存12台,同年卖掉3台,2018年卖掉2台,2019年卖掉3台,进入2020年,依旧还有4台库存车未卖出,2020年3月卖出去2台,2020年9月北美经销商又卖1台,最后1台LFA仍然没有卖掉,限量500台的LFA目前已经卖掉499台了,此时离停产已经8年之久。卖不掉是因为价格贵吗?还是因为性能不行?

雷克萨斯LFA属于2门2座硬顶跑车,4.8升V10,560马力,最大扭矩480牛米,百公里加速3.7秒,加速性能和同年的法拉利FF是一样的,最高车速325公里/小时,当年在海外的起售价为37.5万美元。虽说这款车至今都没卖完,但是丝毫不影响二手车的价格,如今的二手车比当初的新车贵多了,先来看看国外二手车的价格。

目前,LFA二手车在欧洲的参考价为49.9万欧元,其实这个价格不算高,也不算低,处于中等吧,而且这个价格也不是漫天要价,来个参考吧,帕丽斯·希尔顿(希尔顿集团继承人)曾有辆LFA,2020年年初挂牌价为49.59万美元,当然了,二手车的价格只是一个参考而已,保有量不同,车况不同,价格不同。

国外有LFA,国内也有,只是相对美国比较稀有而已。2019年9月,国内曾出现过二手LFA,当时的挂牌价是1250万,至于最后的成交价是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车升值了,要知道,当年新车在国内的参考价仅为598.8万,也就是说,二手车挂牌价翻了一倍还要多。记得当初刚在国内上市要价500多万的时候,很多人说贵,有人断言,国内不会有太多人买,其实当初的断言是对的,从国内的保有量来看,当年的确没多少人买。当年500多万大家感觉太贵,现在少了,价格反而上去了,奇不奇怪?更奇怪的是美国竟然还有库存,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2010年生产,2012年停产,现如今都2020年了,美国依旧还有库存,说明这款车在美国并不是十分的受欢迎,虽说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在美国比较受欢迎,但并不代表每款车都能达到预期目标。178台的配额到今天还有库存,只能说配额有点多,这个品牌,这个价格,认同的人就那么多,如果当初配额少点,也许早就卖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