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销量节节攀升 单月销售14.5万辆 同比增长26%

2020年12月07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按下"加速键",而长城汽车的崛起之路也由此揭开序章,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长城汽车是技术储备最完善、体系布局最合理的中国品牌,既是如此,行业考验既看销量,也看长线实力。

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11月产销数据来看,11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45,240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7%。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961,489辆。

受到过大风大浪冲击的长城汽车,近年来不断积累的造车能力在新平台、新产品上站稳了脚步,且持续发力全球化生产布局,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延续金九银十强势表现。看得出来,长城汽车为赢战全年销量目标加足充分的筹码。

哈弗H6破5万一骑绝尘

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大哥",其地位一向"惹不起",新品更是发力年轻化市场。11月哈弗品牌卖出101,812辆,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4%。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再次领衔,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5万辆,11月销售55,001辆,刷新今年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比增加32%,环比增长4%,累计90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新生力量"第三代哈弗H6月销再破两万,第二、三代哈弗H6合力猛攻,国民神车强大势能持续爆发。别的不说,长城汽车牢牢掌控的10万级SUV市场,自主品牌一定拥有几乎碾压外资品牌的综合产品实力,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哈弗品牌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重新定义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11月销售8,555辆,环比增长22%,爆款潜质初现。以透明底盘、自动寻迹倒车尽享越级配置,实力诠释潮玩新旅伴真定义。2021款哈弗F7焕新升级后,以其智能进阶、增配不增价、两大全系标配等满满诚意大获好评。11月,全球智能潮品哈弗F7销量达12,087辆,继续保持月销过万的稳健势能。伴随不限品牌1.5万超强置换政策后,哈弗F7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攀升,势必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宠儿"。

肇始于皮卡"carry 全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城汽车肇始于皮卡,成长于SUV,发展成如今集团化、国际化的自主品牌翘楚。长城皮卡11月销售22,610辆,市占率近50%,2020年全球销量突破20万辆。1-11月,累计销售203,365辆,同比增长53%。长城炮、风骏7、风骏5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其中长城炮11月销售12,080辆,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稳居高端皮卡销量冠军宝座!

11月,长城炮助力2020路亚国际锦标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广州车展上,长城皮卡携拖挂炮、救援炮、旅装炮等车型闪耀亮相,并发布全新用户战略,与用户玩在一起。同时,"炮火联盟"京津冀鲁晋、黑吉辽蒙、鄂豫苏浙皖沪、粤桂琼闽湘赣省队相继成立,玩转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此外,长城皮卡携2021款风骏5和风骏7再访褚橙庄园,致敬企业家精神,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叹"WEY"观止 冲击高端市场

WEY品牌以智能科技为品牌核心价值,目前打造的几款车均采用轻奢的设计语言,由造型副总监皮埃尔先生带队打造的车型,其外观之惊艳就组一样令人难以忘怀。并以超越传统豪华SUV 的智能安全配置,树立行业智能科技标杆。仿佛看到了WEY的踪影投射在未来中国高端市场上空,成为长城汽车进击豪华SUV领域强有力的利剑。

WEY品牌11月销售9,122辆。得益于近40万用户的青睐和信任,WEY品牌将继续秉持用户理念初心,不断砥砺前行,让更多人拥有触手可及的豪华,持续带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发展,向外突围。随着坦克300等更多新品的推出,WEY的品牌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具有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深厚的造车积淀和对品质与安全的把控。同时是传统造车企业中的新能源独立品牌,融合了当下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不出所料,优质的车销量必然优异。欧拉品牌11月销售新车11,592辆,同比暴增415%,环比增长45%,实现9连涨,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其中,欧拉黑猫销量9,463辆,同比涨幅高达373%,环比增长51%。

总投资80亿元、年产能10万辆的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在11月正式投产竣工,而首款车型则是欧拉好猫也在当晚正式上市,助推长城汽车加速开拓新能源市场。欧拉的底气,源自自身技术层面的不断创新与突破。未来,欧拉也将一如既往坚持"技术至上",为新世代用户"智造"更多惊喜。

企业的风格应该看龙头风格,魏建军这个龙头,更像是中国汽车文化的"瑰宝"。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布局的战略中从未缺席,且持续完善。11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9,302辆,同比大涨94%。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开启东盟发展新篇章。

11月25日,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工厂举办了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该工厂年产能8万台发动机,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未来,长城汽车在俄90%以上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都将出自该工厂。

整体来看,在目前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长城汽车销量依然保持持续攀升是有强大实力和战略来支撑的。不仅是通过创新品牌经营,满足不同顾客需求,更是打造细分市场领先优势,旗下多款产品长期占据细分市场龙头主位。从11月销量成绩单来看,长城汽车整体回暖迹象较为明显,着实令其他车企艳羡不已。特别是哈弗品牌和长城皮卡的表现都可圈可点,WEY品牌依旧是自主高端开创者的地位依然没有被撼动。

《汽车年轮》认为,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所谓逆境中上演人生的逆袭故事数不胜数,对于车企来说,在年底前冲刺一把不仅是对自身实力的厚积薄发,更是对自身实力的认可。面对庚子年天灾人祸,长城汽车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令人惊讶。期待未来在加速全面变革的道路上,长城汽车保持一如既往的竞争力和品牌活力,更露峥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