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11月销量:长安总量高、长城单车强、吉利最全能

2020年12月08日 20:40:05
分享到:
来源:

就像是约好了一样,长安吉利长城三大自主品牌在同一天公布了11月销量数据,并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销量+高增幅,为2020年的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这是幸事,一枝独秀永远不如百花齐放来得精彩,三家车企互相竞争、相互扶持,中国汽车工业才会越来越强大。

长安:“PLUS+蓝鲸”大法好,自主板块持续高增长

长安汽车今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用“势不可挡”来形容,销量、口碑、品牌形象都有明显提升,11月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自主板块销量达到166458辆,同比增长23.5%;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为113885辆,增幅更是高达36.4%。另外,长安汽车已经连续八个月高速增长,自主板块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362127辆,同比增长15.3%。

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一方面得益于“PLUS战略”的奏效,另一方面则是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全面铺开。目前,长安逸动、CS35、CS55、CS75均已推出PLUS车型,产品造型、内饰得到了全面提升;与此同时,蓝鲸系列发动机也已经搭载到了长安旗下各大主力车型之上,推动着长安汽车品牌势能向上突破,也赋予了产品更强的竞争力。

具体来看,CS75车系11月销量再度突破三万大关,逸动车系销量突破两万,CS55车系和CS35车系的销量也超过了万辆,四款车都稳居细分市场头部。

此外,今年长安汽车还推出了高端产品序列UNI,首款产品UNI-T的表现令人惊叹,11月销量达10061辆,实现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这说明长安汽车的高端形象已经初步立起,未来,随着UNI-K等更多UNI车型的推出,长安汽车的品牌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当然,长安自主板块的高增长也离不开欧尚品牌的发力。数据显示,长安欧尚11月销量为13708辆,同比增长86.7%,今年累计销量达135889辆,同比增长42.8%。并且,长安欧尚X5已经于上月底上市,超过两万的订单意味着又一爆款即将诞生。

吉利:单月销量超15万,熟悉的吉利回来了

11月,吉利汽车销量达到150517辆,同比增长5%,今年累计销量为1166015辆,同比下滑5.3%,完成了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88%。不可否认的是,吉利的增幅并不高,但这主要是因为吉利去年同期表现出色,高基数决定了低增幅;而累计销量出现下滑则是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实际上仍然领先于市场大盘-7.8%的增速。

更重要的是,月销15万辆是一个坎,意味着吉利的体系能力再进一步,已经甩开了身后的东风日产,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距离越来越近,有望跻身车企销量榜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在11月份还解锁了一个新“成就”——乘用车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这是中国品牌首次实现此壮举,足以证明吉利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事实上,吉利能够在乘用车市场一马当先,“两条腿”走路的产品策略功不可没。11月,吉利SUV家族的销量为92992辆,轿车家族的销量达到53940辆,均表现出色。尤其是轿车产品的热销,奠定了吉利在乘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除此之外,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也表现不俗,11月销量达到22798辆,创下品牌销量新高。其中,领克03月销已经攀升至7000辆,今年推出的领克05和06则能保持在月销4000、5000辆上下,为品牌销量的提升助力不小。并且,明年领克还将推出ZERO concept的量产版车型,开启电动化征程,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长城:新产品持续发力,市场地位不可撼动

长城汽车旗下涵盖了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四大品牌,分别主攻不同的细分市场,11月也都拿出了优秀的答卷。而在四大品牌的合力之下,长城汽车11月售出新车145240辆,同比增长26%,今年累计销量为961489辆。

其中,哈弗品牌销量高达101812辆,同比增长22%。在第三代哈弗H6的助力下,整个哈弗H6车系单月销量达到55001辆,累计90个月获得SUV月度销量冠军;哈弗F7则表现稳定,11月销量为12087辆,稳居“万辆俱乐部”;上市不久的哈弗大狗持续升温,8555辆的销量证明其已经有了爆款的势头。

皮卡方面,长城汽车在国内市场已经难觅对手,11销售22610辆,连续7个月销量突破两万辆;今年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53%,占据了国内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整个皮卡市场的前三甲依旧被长城皮卡包揽,全新高端皮卡长城炮11月销量达12080辆,夺得皮卡销量冠军,风骏7和风骏5则分列皮卡市场亚军、季军。

欧拉品牌堪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11月销售新车11592辆,同比暴增415%。核心功臣是欧拉黑猫,11月销量为9463辆,近万的月销量对于一辆新能源汽车来说,称得上优秀。

WEY品牌的表现稍显一般,9122辆的月销量并不显眼。但好消息是,WEY坦克300即将上市,硬派豪华越野SUV的身份让其成为了20万价位区间的“独一份”,市场热度持续攀升,未来将助力WEY品牌再次突围。

写在最后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自主品牌的份额已经回升至39.1%。并且,这和当年“大而不强”的情况不同,在经历了市场的洗礼之后,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和外资品牌竞争。长安吉利长城就是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不断提升的销量和品牌价值就是最好的佐证,而中国汽车工业,也正式因为这些自主品牌的存在,才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