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小鹏、威马频传喜报的时候 TA却宣布破产了

2020年12月09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份,可以说是整个2020年的“新能源月”,传统车企们大张旗鼓宣布“战绩”的时候,新能源车企也终于可以来掺和一下了!从成绩单中可以看到,11月份蔚来完成了5291辆的交付量,小鹏紧随其后完成了4224辆,威马作为新势力造车的头部车企,也在11月份完成了3018辆的交付成绩。其中蔚来在前11个月的总成绩实现了36721辆,小鹏则是21341辆。哎呀,这新能源汽车,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说,2020年还算不错!

不仅新势力造车如此,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这一块的成绩也是相当霸气。就看看市场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吧,11月份的销量直接突破3万辆,比亚迪汉的综合成绩也是超过了1万辆。这跟年初判定的“转折年”,是不是看起来有点违和?但其实并非如此,因为在这些企业大唱凯歌的时候,TA却必须告诉你,Ta要走了。

说到众泰,你一定最先想到的就是保时捷总裁都去展位参观的SR9……呃,也不知道当时众泰尴尬不,反正大家是觉得很尴尬。但是必须要说的是,人家虽然靠着山寨不太光明正大,可是依然在传统燃油汽车有一席之地。不过要说到众泰的新能源,你是不是都没听过?

其实众泰新能源也是有过高光时刻的,毕竟Ta还有个靠山,并且早在2008年就已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而官方则更加“嚣张”,表示自家的车子已经占据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总体销量的18%,因为10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9万辆。但是这个数字也不知道从哪儿考究出来的,毕竟在路面上是真的不太容易看到哟。

众泰新能源拥有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是真的,网络可查,而且其中据说包含了专家、高级工程师、博世以及多位高级人才超过三位数。在2017年,更是得到了福特汽车的青睐,据说还成立了合资公司,只是福特也必须承认,这可真是看走了眼。

最近,众泰新能源被证实申请破产清算,18%市场份额的车企,就这样结束了。

鬼斗车观点:众泰新能源不是2020年的第一家破产新能源车企,但可能是最后一个,毕竟还有20多天的时间就迎来了2021年。很多车企在期待明年,可是真会那么好吗?大众的新能源产品在逐步进入市场,一头雄狮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