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消协发布4S店满意度测评报告:长城汽车质量满意度排名倒数第二

2020年12月10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测评结果显示,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总体满意度为82.7分,达到良好水平。不同城市汽车4S店服务满意度总体呈现“北高南低”特点。不同车系中法系得分最低。20个品牌4S店服务满意度排名中,长安大众奇瑞位列前三,长城哈弗位列倒数第三。

(截图自中消协测评报告原文)

据测评报告,为了进一步发现并分析在汽车销售和售后方面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了解消费者诉求、提升消费体验,中国消费者协会于2020年3月至6月在全国15个城市选取20个汽车品牌(涉及6个品牌车系、23家汽车厂商)的汽车4S店开展了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汽车4S店服务满意度测评表现、汽车4S店服务NPS净推荐值(度量“消费者向他人推荐某品牌/产品/服务倾向”的指标)分析、汽车4S店服务各环节满意度、汽车质量满意度、新能源汽车问题类型分析、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等方面。从调查结果来看,长城哈弗在各个方面的排名均不理想。

本次测评涉及的23家汽车厂商4S店服务满意度排名中,排名后5名的汽车厂商依次为:上汽通用雪弗兰、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广汽丰田东风标致长城汽车以80.6分的成绩位列倒数第四,低于总体平均分2.1分。

(截图自中消协测评报告原文)

在汽车4S店服务NPS净推荐值方面,测评报告指出,奇瑞本田奔驰福特比亚迪荣威别克哈弗五菱雪佛兰宝骏标致等12个汽车品牌的NPS值介于10%~30%之间,这些品牌消费者对4S店服务忠诚度一般,4S店可能面临经营压力,需要对服务进行梳理并有效改进。其中长城哈弗以22.8%的NPS值排名倒数第五。

(截图自中消协测评报告原文)

据测评报告,本次测评汽车质量满意度总体得分为84.0分,处于良好水平。从汽车厂商层面来看,消费者认为汽车质量排名后五位的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宝骏)、长城汽车、上汽通用雪佛兰上汽荣威比亚迪长城汽车位列倒数第二。

(截图自中消协测评报告原文)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4S店设备设施测评中,长城哈弗以81.2分的评分和宝骏并列倒数第一。4S店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排名后五位的品牌是:宝骏(81.1分)、标致(81.4分)、雪佛兰(81.6分)、哈弗(81.7分)、比亚迪(82.7分)。长城哈弗亦位列其中。

来源:央广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