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空高速成真!现代汽车放狠话:八年内让商用飞行出租车

2020年12月1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全网大火的单机游戏《赛博朋克2077》将玩家带到了57年后的未来,在游戏世界里,拥有极高的自动驾驶技术的浮空车,成为最受玩家追捧的游戏道具之一。

不过,我们大可不必对着游戏中虚构的世界“流口水”!目前现代汽车正在全身心地投入到飞行出租车研发上,并将其命名为城市空中移动车(UAM)。

天空高速成真!<a href=现代汽车放狠话:八年内让商用飞行出租车">

周四,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关于UAM计划的新细节,并放话“八年内让你坐上飞行出租车”。该公司早在CES 2020上就强调了其对UAM的愿景,当时它展示了与Uber合作的空中出租车原型,引发全网热议。

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8年推出一款适用于城市内部通勤的纯电动飞行出租车,乘客可以乘坐它在各个人口稠密的城区间自由穿梭。同时,现代汽车强调,推出飞行出租车这种想法是为了缓解城市街道交通的拥堵情况。

另有韩文媒体爆料称,现代汽车首辆飞行货运车将在2026年在韩国本土投入运营。有别于飞行出租车,飞行货运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不像2028年版本那样是全电动的,但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天空高速成真!<a href=现代汽车放狠话:八年内让商用飞行出租车">

另外,现代汽车明确表示,它已经准备开始研究传统汽车的替代品。周三宣布,该公司还收购了波士顿动力公司,该公司以机器狗而闻名。这次收购是在现代汽车的 "步行车 "概念发布之后进行的。

如果现代汽车在这十年实现其目标,那么2030年代将更具革命性。它的UAM计划将扩展到地区性枢纽,在长途旅行中搭载乘客和货物,这可能就像在应用程序中叫一辆飞行出租车一样简单。总有一天,氢燃料电池甚至可以为这些车辆提供动力,所以不要羡慕游戏里57年后才有浮空车,没准10年就能完成了!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