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M-NV:没有发动机的本田你们还爱吗?

2020年12月11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提起本田,爱车的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不管是追求极致性能的红头TYPE R,还是照顾家用的空间大师奥德赛,亦或是年轻人的第一辆飞度,本田在燃油车时代的每个阶段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电动化的全面普及,本田也面临着来自全新领域的挑战。而一向以“技术宅”著称的本田其实也早有准备,从最早的SPORT TURBO到搭载i-MMD技术的SPORT,再到前几年推出的HYBIRD,本田在传统能源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有目共睹。而随着去年本田X-NV的上市,东风本田又变成了最早布局合资纯电紧凑型SUV的车企之一。

电动化的浪潮袭来远比想象中的快。在今年的纯电动车市场,除了造车新势力的前赴后继,传统合资品牌也动作不断。据数据统计,截至11月,今年纯电动车的销量累计已经达到了70万辆,其中25万元以上的纯电动车累计销量也已经达到了16.57万辆,同比增长了155.9%。在这些冷冰冰的数据背后,蕴藏着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结构的巨大改变,我国的纯电动车正在由之前的中低端价位向高端市场进军。

在这种背景之下,东风本田旗下第二款纯电动SUV——M-NV应运而生。

X-RV、X-NV、M-NV傻傻分不清?

家族化的命名方式让汽车的辨识度更高,相比于X-RV,X-NV和M-NV对于不那么熟悉本田的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事实上,三者同属于东风本田,但不同的是,X-RV挂着本田的标,而X-NV和M-NV挂着思铭的标。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品牌之一,思铭在2019年被重启,旗下第一款车型就是纯电动X-NV。X-NV的出现让东风本田在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迈出了第一步,同时也正式开启了东风本田电气化元年。在今年广州车展上,M-NV也正式上市,新车在产品力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它的出现向我们展示了东风本田在电气化研究的最新成果。

会“FUN电”的本田

众所周知,本田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自引入国内之后,凭借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而作为东风本田纯电动化研究的最新成果,M-N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电机系统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电耗和性能之间的平衡问题,可以让车辆在保持高功率输出的同时有效的降低电机能耗。

相比于X-NV的401公里续航,全新M-NV在续航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M-NV搭载了一块容量为61.3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模组在设计时经过优化,能量密度达到了170Wh/kg,使用快充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30%充到80%,综合NEDC续航也提高到了480公里,无论是在性能还是续航里程方面在同级都十分具有竞争力。

更时尚的本田

在M-NV身上,除了可以看到东风本田电动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还能发现东风本田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最新理解。

相比于X-NV,M-NV摆脱了传统本田车的设计语言,全封闭进气格栅和下压的前机盖让前脸形成俯冲感的同时也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阻,而前脸的横向灯带也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加科幻,整体风格明显更具有新能源车的那种未来感。如果说之前的X-NV就是X-RV的油改电版本,那么在M-NV上,你可能再也不会听到这样的说法。

时尚的外观设计是俘获年轻人的第一步,而科技化的内饰氛围也同样充满吸引力。在M-NV的内饰上,可以看出一个老牌合资车企在寻求智能化突破的努力。虽然在整体轮廓上仍能看出X-RV的影子,但是在细节处,无论是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是中控下方触控的空调区域都更加凸显科技感。

在功能性上,液晶仪表盘还新增Display Audio同步显示导航功能,而中控屏除了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外,本身还内嵌了QQ音乐、天气、新闻等常用APP。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时下流行的手机无线充电和VR语音识别,可通过语音唤醒对系统进行控制,操作更为便利快捷。

为了满足现代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在车身颜色方面,东风本田首次将银黛灰引入纯电车型中。另外,在这么一个15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上,M-NV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这也足以看出东风本田的诚意。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M-NV的出现就像是传统合资品牌和电气化时代碰撞最真实的写照。相较于竞争对手,M-NV无论是在价格还是续航里程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而本田一贯的高品质更是为M-NV保驾护航。虽然少了“万转自吸”但是充满科技的本田,你还会喜欢吗?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