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惜,被寄予厚望的吉利ICON,只因这3点,致大批买家被劝退

2020年12月17日 11:25:08
分享到:
来源:

吉利ICON吉利汽车SUV家族“新锋线”,基于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打造,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意义重大,因此也被吉利汽车寄予厚望。

但是被寄予厚望的吉利ICON,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10月份销量仅有2027辆,11月份销量也不过3069辆——要知道,身为兄弟车型的吉利缤越,11月销量可是高达15556辆!

那么,为什么吉利ICON,就是卖不好?

空间较小,难以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吉利ICON卖不好的第一个原因就是空间表现很一般——而国内消费者,对SUV的空间表现是非常看重的。

可以说,吉利ICON拥有的4350/1810/1615mm的长/宽/高,2640mm的轴距,在这个价位的SUV车型中,没什么优势。

同时为了更宽裕的后排空间,吉利ICON牺牲了部分后备厢空间,使得车辆的实用性有所降低。

所以,空间不占优势的吉利ICON,自然产品竞争力也被削弱了。

外观设计太过前卫,许多消费者难以接受

再者,太过前卫的外观设计,虽然让吉利ICON赢得了一些消费者的好评,但是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吉利ICON的外观有些太超前了。

整车在保留了一些吉利家族标志性设计元素的同时,又突破了吉利品牌以往的设计风格,显得较为特立独行。

比如说“一”字型日间行车灯、车身各处可见的方正设计等等设计元素,都让人觉得较为超前。

如此一来,喜欢的人会夸赞科技感满满,不喜欢的人则是会觉得不符合主流审美。

价位稍高,与自家兄弟车型存在竞争

最后,在小型SUV车型中,吉利ICON的定价稍高。

就拿与吉利ICON定位相同的兄弟车型吉利缤越来说,厂商指导价为7.58-11.98万元;吉利ICON的厂商指导价则是9.98-12.88万元,无论是起步价还是顶配版车型的售价,都要比吉利缤越来得高。

而且吉利缤越的产品表现相当不俗,全系配备了胎压监测、定速续航、上坡辅助等功能,中高配版车型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高端配置。

再加上吉利缤越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不俗,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平顺性更好。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消费者在对比了吉利缤越的售价和产品力表现之后,就转而选择了吉利缤越吉利ICON的销量也就无法提升了。

小结:空间表现优势不大、造型设计过于前卫,再加上定价对比自家兄弟车型吉利缤越不占优势,吉利ICON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不过作为一款新概念SUV车型,吉利ICON的出现,的确给吉利汽车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息,在吉利ICON的背后,是吉利汽车对新产品线的探索。因此,吉利ICON接下来推出的车系,或许更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