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锐宝XL怎么样?要买就买顶配?

2020年12月18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

优惠完裸车15万多,合资B级车,车长将近5米,还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这辆车是谁?没错,只能是雪佛兰的迈锐宝XL。

不过,即便是看起来如此具有性价比的迈锐宝XL,但它的市场表现却依然不尽人意,月销量大概也就4千辆出头,不及凯美瑞、雅阁的零头。

原因其实很简答,一方面雪佛兰品牌影响力和口碑日益下滑,另一方面咱们的自主品牌强势崛起。除此以外,迈锐宝XL本身也深受此前1.3T三缸机的影响。

好在,到了2020年下半年,迈锐宝XL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2021款的迈锐宝便抛弃了那台1.3T三缸机,回归到了主流道路上,所以,现在的迈锐宝XL还是非常有诚意的。那么问题来了:2021款迈锐宝XL哪个版本最值得推荐呢?答案是2021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能版,也就是2.0T顶配。

之所以会推荐迈锐宝XL的2.0T顶配车型,除了它相比1.5T车型的优势以外,最重要的是它是整个迈锐宝XL里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首先2.0T车型优惠更大,目前迈锐宝XL的1.5T车型优惠幅度大概在3万块左右,而2.0T的车型优惠则达到了3.5万左右。

其次,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包括2.0T特有的运动套件和主动降噪功能,以及这款配置还搭载全系独有的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真皮座椅、座椅记忆/通风、BOSE音响和后视镜的记忆。总之,去对比配置之后可以发现,这款车的性价比的确是2.0T车型里最高的。

最重要的是,因为这辆车搭载了2.0T智能可变缸技术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高扭矩350牛·米,比大众EA888高功率还要更强,使得迈锐宝XL的加速能力达到了7S。同时,这台发动机的工信部油耗(L/100km)也仅有6.7L,只比1.5T车型高了一点点。这样一对比,2.0T的性价比就更高了。当然,这款车型还搭载了一些比较安全、舒适、科技的配置,包括倒车影像、LED大灯、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等。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推荐1.5T呢?原因其实很简单,这台代号为LFV的1.5T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不错,但有一些小的隐患和小缺点,比如可能会机油增多,油耗相对同级别较高,并且和变速箱的匹配也不是很顺畅等。另外,1.5T车型全系都没有运动套件,看起来整个的运动感和气场就很一般,感觉并没有找到这一代迈锐宝XL的运动灵魂。

值得友情提示的是,如果大家真的打算购买迈锐宝XL,在去4S店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跟销售顾问磨磨价,因为这款车还有降价的空间。至于到底该怎么做,这里给大家出几个小妙招。一:首先不要直接问价格,而是先看看车,问问这辆车的销量怎么样。二:如果销售跟你说卖得很好,那么你就可以直接问价格了(一般来说销售一定会说好)。三:问完价格之后,先问一下全款多少钱,再问一下贷款多少钱,那么这个时候你自己心里就有一杆秤了。最后:在全款或者贷款的价格基础上,再降个3-5000甚至更多,看你自己的胆量,并表示出自己今天就要提车的态势,那么你一定会得到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

结语

相较“日系三剑客”,迈锐宝XL的销量不足挂齿,但并不证明这辆车本身没有可购买的价值。相反,迈锐宝XL这款车尤其是2.0T车型的产品力非常可圈可点,性价比极高。如果你刚好在纠结迈锐宝XL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那么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1.5T不是非常建议,但2.0T放心大胆的买,而且要买就买顶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