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路虎揽胜曝光,宝马提供发动机?

2020年12月22日 17:18:07
分享到:
来源:

全新的平台架构、全新的动力系统,路虎揽胜终于要换代了。

1970年,路虎推出了第一代揽胜,到目前为止的40年时间里,揽胜也只推出了四代车型,平均10年进行一次换代,按照这个频率来看的话,第五代揽胜应该快出现了,这不,我们刚刚获得了一组第五代揽胜伪装车在瑞典进行冬季测试的照片,在此与大家分享。

揽胜是一款换代周期比较长的车型,1970年发布了第一代、1994年发布第二代、2001年第三代、2012年第四代。对于路虎来说,这款超豪华旗舰SUV现在要面对的是即将出现的宝马X8、奥迪Q9,甚至迈巴赫GLS或宾利新添越等车型,如果再不进行全新换代,恐怕已赶不上对手们快速推出新车的速度。

这次拍摄到的测试车辆伪装度比较高,几乎看不出任何外观设计的细节,图片中的这辆车,能够看得出来车尾下方采用的是单边双出的排气,由此可以判断这是一款六缸发动机的车型,或者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与可能是第五代揽胜的标准动力总成。

有消息称,新一代揽胜将停用已使用多年的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由宝马提供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同时得益于MLA平台的兼容性,新一代揽胜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第五代揽胜基于捷豹路虎集团最新打造的MLA平台,与捷豹纯电动XJ出自同一平台。

对于新一代揽胜的外观变化,由于车身几乎都被伪装贴纸覆盖,很难看出细节。不过,我们能够看到,新一代揽胜的整体造型特点并没有太大变化,几乎保留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设计,从车头瞥见的大灯可以预测,新一代揽胜的车灯造型与星脉类似,依然突出科技感。

第五代揽胜依然将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两种车身版本,但对于内饰将有哪些变化,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新的信息。从照片上看,除了能看到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的车速,以及前风挡玻璃上挂了一大堆测试仪器的数据线之外,就看不出其他有用的信息了。

第五代揽胜预计发布的时间有可能会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按照这个节奏来看的话,路虎似乎还是对现在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毕竟在接下来的1年时间里,同级别的大型豪华SUV都将会进行改款,或者有更多的品牌推出全新车型。

不过,对于富豪们来说,路虎揽胜依然是极具吸引力、并喜欢购买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