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塞纳碰撞成绩出炉!谁说MPV不禁撞?

2020年12月23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

今日,美国IIHS测试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丰田塞纳,作为即将引入国内投产的全尺寸MPV,塞纳的安全性相信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接下来我们就好好给大家分析一下塞纳在IIHS里的表现。

这里要单独说明一下,美国IIHS与国内的中保研C-IASI其实是姊妹机构,他们在许多碰撞项目中的标准是一致的,因此也非常具有参考性。

由于IIHS没有中保研的低速碰撞和维修经济性,所以我们直接来看大家最为关注的正面主驾驶25%偏置碰撞测试。在标准层面,IIHS碰撞时速为64.4km/h,与中保研64±1km/h的时速接近。从评分来看,全新塞纳在25%偏置碰撞中得分为G(优秀),包括结构安全性、驾驶员保护、安全带约束系统全部获得了优秀的评价。

从车外视角来看,塞纳在碰撞中的A柱非常坚挺,没有出现明显的形变现象,前后车门也没有在碰撞中意外打开,车辆的结构强度非常出色。

通过碰撞之后的照片可以看到,塞纳的车头吸能区发挥了作用,大梁完全溃缩,防火墙以及中控台没有向车内入侵,保证了假人的生存空间。此外,车辆的车底侧边梁也没有出现严重的形变,说明撞击的能量在车头部位就已经被吸收分散。

从车内视角可以看出,碰撞发生后车辆的正面气囊、膝部气囊以及侧气帘都及时弹出,将假人的头部包裹起来,形成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缓冲区。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IIHS目前也有副驾驶25%偏置碰撞,在这项测试中,全新塞纳的表现同样十分出色,获得全G评价,与主驾驶一侧的得分相同,说明新车的安全结构设计在左右两侧保持了一致,副驾驶的安全性同样可以得到保证。

美国IIHS侧碰示意图,非塞纳

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塞纳的侧面碰撞表现,美国IIHS的侧面碰撞采用的是一辆重量3300磅(约1497kg)的碰撞车以时速31英里/小时(约49.9km/h)的时速撞上车辆的侧面B柱位置。与国内中保研所采用的1500kg、50km/h的标准是一致的。这里要特别说明一点,美国IIHS的侧面碰撞只公布成绩,并不公布测试的照片和视频,因此这里我们用官方给出的侧面碰撞示意图展示。

从结果来看,塞纳的侧碰表现同样十分出色,所有单项得分全部为G,车辆搭载的侧面气囊、侧气帘能有效地保护前后排乘员的安全,车辆的结构强度也非常出色。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丰田塞纳同样拿出了十分优秀的表现,车顶峰值载荷达到了26475磅,约等于12吨,达到了车重的5.83倍,远超过4倍的优秀标准线。

在IIHS的车顶评价标准里,车顶强度低于车重的2.5倍评为P(差),在2.5-3.25倍之间为M(一般),3.25-4倍之间为A(良好),大于4倍则会被评价为G(优秀)。这个标准与国内中保研所采用的标准是相同的。

说回国内,目前中保研碰撞过的MPV车型非常少,正式公布的只有比亚迪宋MAX别克GL8这两款。令人失望的是,这两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都非常糟糕。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在美国都没有销售,就更没有办法判断是偷工减料还是MPV本身的结构就存在问题。如今美版塞纳以全优的成绩过关IIHS,就说明MPV要想做安全,并非难事。希望未来塞纳国产后,也能保持相同的安全性,更希望中保研未来也可以测试一下国产塞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