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塞纳之后,日产MPV人气王也将入华,这下热闹了

2020年12月25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大日系品牌在中国车市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因此被车迷称之为“日系三杰”。国人在买车的时候都绕不开日系三杰,因为它们在各大细分市场几乎都会投放自家竞争力十足的车型。

唯独在国内逐渐火热的MPV市场,在丰田的埃尔法系列已经是一代加价神车,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也是中型MPV佼佼者的情况下,却看不见日系三杰中日产的身影。

并不是说日产没有MPV车型,相反,日产在日本市场投发的Serena车型一直是销量最高的MPV车型。

最近,有传闻称东风日产将在明年引进Serena车型,新车定位中型MPV将与本田奥德赛形成竞争关系,这样日系三杰便又在家用MPV市场聚首了。丰田本田的MPV车型这里就不多赘述了,接下来小编便详细说说东风日产将要引进的这款全新MPV车型。

国内将要引进的为第五代日产Serena。外观方面,参考海外车型,中网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点阵式镀铬格栅搭配V字镀铬饰条,突出了精致感。分体式大灯组气质犀利,搭配造型更加激进的前保险杠设计,整车年轻、运动化。

新车的侧面融合了K-car与MPV车型的元素,多采用平直的线条与矩形设计,整体造型呈现不俗的复古气质。而悬浮式车顶与多幅式运动轮毂的加入,也为新车增添了时尚、动感气息。

日产Serena的尾部设计则较为中规中矩,贯穿式镀铬饰条进一步拉伸了车尾的视觉效果,而竖置的尾灯造型也十分出彩,给方正的车尾带来更加灵动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Serena拥有分段式开启尾门的功能,后车窗与尾门可以单独开启,操作更加便利。

日产Serena提供2+3+2和2+2+2两种座椅布局,消费者可按需购买。

内饰方面,车内采用贯穿式全液晶仪表以及尺寸不小的中控屏,使车内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此外,海外版车型提供纯黑和黑白两种内饰配色。其中黑白是最具家庭温馨氛围的,采用大量白色软性材料包裹,缝线工艺的加入也让车内更有质感。

配置方面,作为一款家用MPV,日产Serena全系标配主/被动安全系统以及Nissan 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盲点侦测辅助、盲点警示、紧急刹车辅助等功能,能够给驾乘者带来更好的安全行车体验。

动力方面,海外版日产Serena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选择。其中燃油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混动版搭载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2L e-POWER增程式发动机组成。预计国内将会引进2.0L燃油版车型,并且新车入门车型售价在20万左右。

写在最后

目前来说,本田奥德赛已经在中型MPV市场站住了脚跟,而此次日产Serena就是针对本田奥德赛而来。同时,丰田也计划将全尺寸MPV塞纳投入中国市场。虽然国内MPV市场尚属小众,但日系三杰的加入是否意味着,这是国内汽车市场的又一风向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