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注册 全球首创“ESOP+CSOP”持股平台

2020年12月25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25日,行车视线从官方渠道获悉,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己汽车)在浦东新区完成注册。智己汽车打造全新的股权结构,全球首创“ESOP+CSOP”持股平台,从股权结构上构建起核心员工与用户的“双轮驱动”,全面推动用户型企业的创新建设。

董事会于当天同时成立,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担任董事长,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张江高科董事长刘樱,以及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分别担任董事。

智己汽车注册资本10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54%的股权;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各出资18亿元,分别持有18%股权。智己汽车另外10%股权将划分为5.1%的ESOP(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和4.9%的CSOP(用户权益平台)。

在人工智能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智己汽车深层次解读智能时代底层逻辑。在伟大的人工智能时代,用户的伟大被前所未有地凸显出来:用户在使用汽车过程中产生的数据,经过AI的自动化深度学习,直接推动产品、服务以及品牌的进化与迭代,“软件定义汽车”的核心并非软件本身,而是数据驱动。基于此,用户成为企业价值链的核心驱动者,同时也成为企业价值增长的主要塑造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